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中》杂志
《高中》杂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3,322
  • 关注人气:1,0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考,是考出来的

(2005-11-28 09:30:27)
分类: 开卷互动
 
作者:石立天香 [广东教育高中版 /2005年 第6期]
  又到了6月。
  自从前年高考的时间提前到6月,便注定了6月会有许多不平凡的日子。在广州方言中,“6”与“录”“禄”同音,“6”又是否与“录”“禄”同意:在6月,开始了与招录有关的高考,经此一战,胜者便有机会享受厚禄?
  高考,是一个令人爱恨交织、魂牵梦绕的词儿;它凝聚了学子的多少辛劳、家长的几许期盼、老师的多少付出啊!
  为了高考,有的考生起三更,睡半夜,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应考书,似是走进高考围城的人,张眼闭目、所见所闻都是与高考有关的内容;又似是塞进烧窑里的烟草,任凭家庭、社会、学校共同点燃的熊熊备考烈火煎烤,一番热烈下来,流干了汗,榨出了油,显得人比黄花瘦,骨比黄烟轻。高考,不应是“烤”出来的。
  为了高考,有的考生承受了来自各方的重重压力,加上自身对高考的期望,对未来的憧憬,对现实的无奈,在灵魂深处不断地拷问自己:我能行吗?在行为上不断地拷打自己的肉体,以致神经衰弱,灵魂出窍,不能承受生命之重。高考,不应是“拷”出来的。
  因为高考,有的人错过了生活的美丽;因为高考,有的人成了当代的范进;因为高考,有的人令家庭上无片瓦、下无立锥之地。
  高考,是天下第一考,是综合实力的考评,是毅力、意志的考验!
  高考,又是青春的一次美丽绽放,是人生的一次瞬间辉煌,是活力的一次轰然喷发,是梦想的一次真实呈现,是战略的一次长远部署,是战术的一次真正实施……是意气书生齐齐赶赴的一场头脑奥林匹克盛会!
  高考,是经充分准备后的一次才华大检阅,需要有平和的心态、必胜的信心和高超的技巧,才能自如地舒展,充分地释放,如花般盛开……
  高考,是考出来的。
  考生,祝你好运!愿你一马当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