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闲云野鸦
闲云野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0,166
  • 关注人气:2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强我国防•何须“中国郎”?

(2010-08-24 21:27:26)
标签:

郎酒集团

国防

军事节目

战略合作

中国

文化

分类: 杂谈时评

强我国防•何须“中国郎”?

 

     不经意间发现CCTV7播出的一则广告,看了让人好生疑惑。广告词很大气:“强我国防•神采飞扬中国郎”。不知“强我国防”与“中国郎”怎样拉上了关系?

    通过互联网查询,才知道早在2008年,郎酒集团即与中央电视台军事节目中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那铿锵有力的“强我国防•神采飞扬中国郎”已经喊出两年多了。据说拥军是郎酒集团(那时应该称“郎酒作坊”吧)的一个优良传统,早在红军四渡赤水时,老百姓就用郎酒来劳军、鼓舞士气,部队就用郎酒来御寒、擦洗伤口。

    却原来我们的人民军队竟然与郎酒有那么深的渊源!可是本人还是有点疑惑:郎酒集团与中央电视台军事节目中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这究竟是怎样的“战略合作”呢?难道郎酒真的有那么另人叫绝的魔力,就好像电影里唱的那样:“喝了咱的酒,上下通气不咳嗽……一人敢走青刹口……。”能提高战士们单兵作战能力?或者提高军队现代化水平?又据称,郎酒集团认为企业发展了,为部队官兵提供一点品尝用酒是郎酒应尽的责任。那就更有问题了,据我所知,市面上郎酒价格不算低,三四十元才起步,两三百元很一般,不知集团公司一年要向部队提供多少品尝用酒?又有哪个级别的士兵或军官能品尝到那酱香浓郁的“红花郎”?

    能和央视军事栏目结成这种特殊关系,想必郎酒集团花了大价钱,想必央视也没少赚银子(据本人所知,近两年郎酒集团已经向央视“砸“了上亿元资金)。本人心地龌龊地问一句:郎酒集团、央视军事节目中心与我们的人民军队三者究竟是什么关系?笔者以为,“强我国防”只不过是一个绝妙的广告创意,央视和郎酒集团的醉翁之意都在一个“钱”字上。既然要在央视军事节目中心做广告,干脆就拉大旗作虎皮,把“强我国防”这块大牌子竖起来,通过所谓的“战略合作”,让与合作双方毫无关系的人民军队来做他们的坚强后盾。当然,向部队提供点品尝用酒还是必要的,否则又怎好告诉国人郎酒可以“强我国防”呢!

    做生意不是做秀,郎酒集团与央视军事节目中心大可不必和老百姓玩文字游戏,更不要把简单的经济问题与“强我国防”硬拉扯在一起。强我国防靠的是十三亿中国人民,靠的是人民军队,靠的是先进的科学技术。郎酒集团少耗费一点粮食,多交纳一点税收就算是对得起国家了。指望着烟酒企业上缴的那点利税,国家焉能强盛?一句话,强我国防何须郎酒!

    正打算搁笔的时候,抬眼发现正在播出的“中国军校大学生电视演讲大赛”的冠名竟然是“五粮液杯”。看来我们的名酒企业都打算把产品推向军界“强我国防”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