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毛丹青
毛丹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959,366
  • 关注人气:221,1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台风来时日本人最先做什么

(2014-08-09 08:14:26)
标签:

社会

甲子园

分类: 日本拾零

  日本每年的夏天都来台风,而且必定有人员伤亡,这是我旅日27年以来的实际感受,年年如此,犹如被大自然编制了一套必须执行的程序一样,完全无语。眼下,台风11号正在横穿整个日本西部,原定于今天开幕的甲子园高中棒球赛也被迫延迟了两天,窗外风雨交加。

 

  多灾多难的日本,火山、地震、海啸、台风等等,这些字眼儿已经是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无论是媒体,还是学校,甚至包括人与人之间的寒暄,这些概念一直被繁衍渗透,乃至到了灾难临头时,心里不会觉得突然。

 

台风来时日本人最先做什么

 

  其实,灾难来的时候,也是人的预防开始生效的时候。换句话说,如果事先不准备好,一旦遇到灾难,一切都晚了。以下是我所在的城市给每家每户送发的台风预防应急表,直译如下,也许对国内防灾有参考价值。

 

  注意收听广播电视以及关注网络,以下项目都必须在台风来之前做好,不可不重视。

 

  1 关窗关门,用三合板或橡胶板从外面把窗户钉死。

  2 院子的树木用木头支柱加固,院墙用大批土袋加固。

  3 必须加固屋外的天线。凡是有可能被风刮走的东西,例如院子里的花盆,椅子和桌子等等,一律放倒固定

  4 清扫下水道的管道,保证雨水畅通。

  5 准备好避难所需用品一套,详见图解。包括现金、证件、急救箱、电筒和收音机等等。 

  6 浴池里要放满水,谨防断水。房间要准备好蜡烛,谨防停电。

  7 确定好离家最近的避难所,熟知紧急脱离时的路线,不做无用功。

 

  上述事项必须在台风来之前做好,否则是无效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