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毛丹青
毛丹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961,259
  • 关注人气:221,1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日本球迷为什么往河里跳

(2010-06-27 06:53:43)
标签:

世界杯

韩国队

乌拉圭队

体育

分类: 俗世浮华

  昨晚韩国队跟乌拉圭队的一战很可惜,要不是后半场雨下得越来越大,韩国队也许会幸免第二个球,而且这个球是打在门框上弹入网内的,球飞起来,打出一团团的雨水沫,算韩国队运气不佳,最终以1:2被淘汰出局。

 

  这场球我是跟韩国学生一起在大阪看的,当时的运动酒吧里有日本人和中国人,几乎全是学生,至少占了一大半,好在次日是星期天不用上班。开赛不久,看上去像是上班族的公司职员也纷纷加入,但凡有电视机的居酒屋早已挤满了人,至于运动酒吧,其火爆的程度一点儿也不比看日本队的比赛差。很多日本学生使劲为韩国队叫好,他们跟我说:“韩国队能赢,日本队就能借东风呀!”

 

  的确,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在韩国队首场打败希腊队后招集了全体球员讲话,他说:“韩国队战胜了希腊队,表明了亚洲拥有足够的实力,我们接下来要有信心战胜喀麦隆队,同为亚洲的一名成员,韩国队给了我们勇气,同时也刺激了我们,日本队也要获胜!” 结果,日本队真的跟韩国队一样,首战打败了喀麦隆队,而且一直打进16强,跟韩国队两翼齐飞,为世界杯掀起亚洲劲风!

 

  运动酒吧里狂热的韩国球迷一边起劲儿助威,一边大声喊:“韩国队要是赢了,我们也去跳河呀!”

 

  日本队2:1战胜丹麦队的当天凌晨,东京街头出现了骚乱,引发了大批警察出动,除了有的球迷爬电线杆儿之外,没有发生跳河事件。相比之下,大阪赢球后是否火爆必须要看谁跳了河,不仅看谁跳河,而且还要看跳下去了多少人。

 

  大阪球迷跳河是有一个传统的,这条河在道顿堀,只要哪年的职业棒球联赛让老虎队得了冠军,那往河里跳的人就有看头了,男的、女的、穿衣服的和不穿衣服的,全往河里扎猛子!尤其是老虎队难得获冠军,常年对冠军的渴望更加煽动了球迷狂欢的心理。所谓“老虎队”,是以大阪和神户为据点的职业棒球队。

 

  有的日本学者认为东京人的狂欢程度不如大阪,一是不如大阪人爱出风头,二是不如大阪人敬神,因为跳河跟去神社先要到殿堂前洗手一样,必须用水表达纯净而景仰之念。所以球迷跳河不足为怪!据说,持有这一观点的日本学者还不是少数,具体是为了棒球,还是为了足球,谁也不多问,反正到了赢球狂欢时,保险有人聚众,同时也有人跳河。

 

日本球迷为什么往河里跳

  实在可惜韩国队败于乌拉圭队,要不然,写博客的这个时间点,又是一批球迷跳河,再次引发欢声。但愿下周二日本队能战胜巴拉圭队,同时球迷跳河的电视画面可劲儿让人看个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