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毛丹青
毛丹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961,259
  • 关注人气:221,1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日本队教练的平常心引人瞩目

(2010-06-25 04:48:23)
标签:

世界杯

冈田武史

分类: 俗世浮华

  日本队3:1战胜丹麦队,普进16强,继韩国队之后再次展现亚洲势力,尤其对于日本队来说,一直不被球迷看好的主教练冈田武史打出了翻身仗,使他满脸乌云的面孔终于也露出了笑容,虽然是笑,但他的笑始终是被忍住的,看上去跟末代皇帝傅仪经常出现的表情一样。

 

  冈田武史是一个相信寺院和尚说的话的人,而且是深信到生活中的。比如:香草就是一例,因为和尚告诉他这种草有镇静人心的作用,不会叫你一喜一忧。于是,他不仅喝这种香草茶,而且还专程到香川县一位名叫野田大燈的和尚的禅寺,面对满山遍野的香草打坐,并且在遇到心烦时就直接找和尚问,同时也跟和尚说:“你千万别把我看成什么日本足球队的主教练,我是一个凡人,有很多烦恼的人,请你带我走一条不烦的心路吧。”

 

  据野田和尚的介绍,冈田武史最开始到寺院打坐的起因是家里出现了不幸,而且这个不幸一直影响了他,乃至在关键的足球赛事中都无法集中精力,这让冈田的内心发慌了,因为他说自己:“如果不能忘我,什么都会输掉,包括输球!”

 

  后来,在野田和尚的建议下,冈田干起了农活儿,努力从烦恼中自拔,让现代人不得宁静的心态放慢了恶化的速度。他最信的话是“平常心是道!”

 

  冈田武史在就任日本国家队主教练前,曾执教于横滨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当时为了参加一年的比赛,率领全队人马到横滨市内的寺院祈愿,这是他与野田大燈和尚的第一次见面,后来,冈田从东京专程到野田和尚的家乡香川县的寺院,一心一意想要修行到“平常心”的真果。

 

  如今,日本足球队已进入了淘汰赛,激烈的赛事不在话下,而有关冈田武史教练的修行佳话也成为了新闻的热点,尤其对年青人的教育来说,电视解说员评论:“当代社会最重要的事情莫过于如何让自己的心灵走向成熟,冈田教练的实践无疑是一个启发。”

 

日本队教练的平常心引人瞩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