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毛丹青
毛丹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961,259
  • 关注人气:221,1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黑猫的悲伤传递

(2008-06-13 16:33:54)
标签:

宠物阵营

黑猫

猫咪

神户新闻

情感

分类: 我爱我猫

  阿毛博客前不久写过《黑猫救麻雀》,收到不少热心网友的询问,关心那只受伤的小麻雀到底怎么样了。前些天一直还好,但自打进入了梅雨期,小麻雀变得越来越虚弱,浑身无力,很可怜。刚才我才发现,它已经不再呼吸了,很可能是今天上午去世的。当时的天很闷,有大雨下不下来的感觉。

 

  黑猫“阿熊”不再说话了,它比平常任何时候都安静,但唯一不同的是爬在大门的边上,似乎在等待着什么。不多时,邮递员来了,送来了今天的晚报。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上次救了麻雀以后,黑猫一直爬在我的书桌旁不走,斜过身看我,看我看久了,反倒让我觉得用日文写下黑猫救麻雀的经过才好,于是,一边这么想一边写了下来。日文写得很快,中途没打断,等我写完了以后,黑猫也睡着了。

 

黑猫的悲伤传递

 

  今天,恰恰是今天,黑猫就象预先知道这里的一切一样,用眼神让我赶紧看报纸。原来今天晚报上刊登的正是那天我写下的黑猫救麻雀的日语短文。

 

  黑猫见我看完了报,缓慢地走到阳台边上,眼睛直直地望着麻雀养过伤的那个窝,从它的表情上流露出了我从未见过的悲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