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毛丹青
毛丹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961,259
  • 关注人气:221,1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引领我飞往北京的原始感觉!

(2007-08-26 12:31:25)
标签:

首都国际机场

日本

关西空港

北京人

回家

文化

分类: 虫眼游走
  去年秋天写过一篇《国际机场也是游客琢磨事儿的好去处》,隐约记得,刚才按照年月日往前找了一会儿找到了!博客十分随意,一半为了公众写,而另一半为了自己写。每当记忆出现重叠的时候,比如眼下就是如此。同样的飞机场,同样的笔记本电脑,同样的咖啡,同样的手机,另外还有同样的窗外待飞的波音客机!
 
引领我飞往北京的原始感觉!   
 
  唯独不同的是,眼前的我已经不是去年10月下旬的我,时间依然流逝,无声无息,一边重读过去的我之于同样景致下的感想,一边想到今天中午抵达北京以后的安排。时间是旅途唯一的证人!
 
  想到这儿才逐渐发觉“写博客”是一件蛮好的事情,因为“写”,时间似乎变得透明,过去曾经出现过的闪念也会被一下子定格定住!哪怕过后继续被忘却,但眼前的定格却变成了一个持久的印象。
 
  马上又要飞往北京了,停留的日子虽然不长,不过,如果不写上点儿什么,似乎对不住下一个飞往北京的我。记忆上的重叠来源于日常生活中的细节,一个看上去可写可不写的内容,一旦被写出来,也许会变成一个引领我飞往北京的原始感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