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韩美林
韩美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29,865
  • 关注人气:17,0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原总干事博科娃,盛赞“韩美林天书艺术故宫展”

(2021-12-24 10:25:20)
分类: 韩美林新闻

http://www.hanmeilin.com/admin/Tpl/default/Public/Js/editor/attached/20211224101250_63243.jpg


1222日,“纳天为书——韩美林天书艺术故宫展”开幕式,在故宫博物院隆重举行。

 

这是继2019年“韩美林生肖艺术大展”之后,韩美林艺术第二次进故宫展览。与韩美林以往的艺术门类综合展览不同,“韩美林天书艺术故宫展”是韩美林的艺术元素第一次单独呈现、特列成展。

 

开幕式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原总干事博科娃发来热情洋溢的视频致辞。

 

现予发表,以飨读者。


http://www.hanmeilin.com/admin/Tpl/default/Public/Js/editor/attached/20211224101221_92106.jpg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尊敬的韩美林大师,故宫博物院的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

 

我很荣幸能有机会通过网络形式,参加“韩美林天书艺术故宫展“的开幕式。

 

故宫博物院是中国古代文化与璀璨文明的杰出捍卫者。

 

韩先生作为中国最伟大的艺术家之一,素来以其所引领的古今对话的艺术创作而闻名于世。更是于201510月,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称号。

 

我曾多次与韩先生谋面,并到访过韩先生位于杭州的艺术馆,更有幸亲耳聆听了韩先生对美学与艺术的洞见。

 

韩先生杰出的历史使命感,对文化遗产的奉献感,对艺术传承的责任感,及其对整个社会的重要意义,令我甚为震撼并对韩先生始终心怀敬意。

 

韩先生在中国书法、传统绘画、雕塑艺术、陶瓷设计以及艺术手稿中所展现出的艺术激情,令我至今钦佩不已。

 

面对艺术,韩先生始终以深刻的使命感,不断从中国灿烂的历史文化中汲取养分,并以现代艺术形式,从崭新的视角加以诠释。

 

在一场访谈中,韩先生透露出其艺术愿景的强大力量。

 

韩先生说:“我对自己所选择的艺术道路非常有信心,我始终投身于民间艺术,会将中国的民间艺术与现代理念进行结合。”

 

他继续说道:“任何类型的艺术一定要有‘根’。扎根于历史的艺术必然繁荣,而无根的艺术无法经受住时间的考验。”

 

韩先生将这种洞见称之为“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

 

我深信,这一深刻的艺术理念不仅反映在韩先生所撰写的天书专著中,同时也渗透于今天的展览当中。

 

女士们,先生们,中国古代文字是伟大华夏文明的文化财富与历史见证。

 

韩大师从美学视角以艺术的形式将其重新演绎,并帮助亚洲文字重焕生机。

 

天书艺术实乃当代艺术的罕见杰作。

 

我深信,借助今天的展览,会有更多的人能够近距离欣赏到中国古代文字的独特魅力,了解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与灿烂文化,并一睹艺术的内在之美。

 

最后,祝本次展览取得圆满成功,祝韩美林大师的艺术永久流传。

 

感谢大家!

 

 

- End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