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三联生活周刊
三联生活周刊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852,789
  • 关注人气:86,4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于我们的地震报道

(2008-05-14 16:03:20)
标签:

地震

汶川

新闻

媒体

文化

分类: 编辑手记

主编◎朱伟


  四川地震发生后,周刊记者马上通过各种方法赶往灾区,不顾一切到第一线去的行为令人感动。到今天为止,我们的文字摄影记者已经有8人赶到了四川,我敢说,没有一个刊物可能投入这样的力量。对抗震救灾,我们会拿出一份令读者满意的答卷。 


  昨天我们的文字摄影记者已经深入了震区。周刊在周一晚上排版完成发印刷厂,我们没有选择更换封面,因为,如果我们的记者没有属于自己的报道,匆忙拼凑出来,无非是将已经被报道的信息作综合,不咸不淡地作一些不负责任的评述。对于突发性事件的报道,我们强调记者独立的视觉与独立的观察发现,我们不会像有些媒体那样,只做综合信息的工作。我以为,这种全国各地信息的大综合,正是我们现在媒体上新闻性事件千篇一律的原因。


  这次我要求我们的每一位深入四川各地区的记者,用自己的视角去看,去寻找,不用别的媒体看到的信息,不用一张别的媒体记者拍摄的图片。


  《三联生活周刊》从来都是认真在按我们自己的方式,做我们自己的报道。因为五一停刊的原因,我们滞后了对4.28撞车事件、阜阳手足口病的报道,但五一上班之后,我们就在今天刚出版的第17期刊登了这两篇有我们自己视角的报道。作为周刊,我们永远不可能比网络、电视与报纸的时间点,但既然有那么多第一时间点的琐碎新闻,我们就安心做事件有可能深入的部分。我们希望事件已经发生之后,周刊能够有自己的发现。


  这是我对读者的回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漫画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