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德兴
马德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615,041
  • 关注人气:170,4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马德兴:埃里克森过于保守 长此以往哀叹将成悲伤

(2006-06-26 11:10:23)
分类: 世界杯足球赛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2006年世界杯八分之一淘汰赛英格兰1比0淘汰了厄瓜多尔队。以下为马德兴对本场比赛点评的电话录音整理: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本届世界杯又产生两个八强席位,英格兰队和葡萄牙队获得了出线权。看了这两场比赛,给我感觉是,今天是英格兰球迷的哀叹日,同时也是荷兰球迷的伤心日。
 
之所以说是英格兰球迷的哀叹日,是因为英格兰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中第四次亮相,之前三场比赛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狼狈。英格兰队主教练埃里克森在这场比赛中排出了一个451的阵型,在比赛中几乎是把主动权交给了厄瓜多尔队。如果厄瓜多尔队21号特诺里奥在上半场那次射门不是打在横梁上,而是直接破门的话,那么英格兰很有可能会在随后的比赛中陷入更加被动的境地。
 
从某种意义上讲,或许是埃里克森太想在本届世界杯赛中率领英格兰队取得好成绩。面对淘汰赛的到来,埃里克森采取了相对稳妥的办法。从比赛结果来说,埃里克森达到了目的,但是整个比赛过程来说,英格兰队没有值得大书特书的地方。我觉得这是令英格兰队球迷感到伤心的一场比赛,尽管埃里克森达到了他的目的进入了八强。
 
在今天这场比赛中英格兰队战术保守,因此在整个比赛中众多球员的发挥似乎也都受到了极大的限制。大家看英格兰踢球总是有一种激情,如果英格兰没有激情的话,就踢不出英格兰足球应有的魅力,因而在比赛中也就显得差了。所以我个人感觉,比赛结果固然重要,但是埃里克森在今后的比赛中还是显得那么保守的话,英格兰队恐怕很难能走远,而英格兰球迷对英格兰队的哀叹也将成为一种悲伤。
 
(马德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