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路
董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546,235
  • 关注人气:224,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路遥知黑马——重庆联城蓝狮需要的是坚持战斗

(2006-03-20 09:25:50)
分类: 一点点足球
本文的眼:
 
罗马
路遥知黑马——重庆联城蓝狮需要的是坚持战斗
 
不是一天建成的;
 
黑马
 
同样需要时间的考验……
 
 
除了重庆球迷,我不知道全国还有多少人可以准确说出重庆力帆队主教练的名字。现在,让我们一起说——“乔尔达斯”。
 
如今重庆媒体已经亲切地称呼这位1951年出生的克罗地亚人为“乔帅”或者“乔老爷”了。随着主场1:0力克升班马长春亚泰,赛季前公认的降级头号大热门——重庆力帆居然取得了令人羡慕的两连胜!要知道,整个2005赛季该队在全部26轮联赛中也不过只赢得了区区两场比赛的胜利。一夜之间,乔尔达斯英名远扬。
 
西安人怀念卡洛斯已成为某种习惯,而从昨天开始,北京人也加入了怀念巴西人的队伍。在联赛首轮客场1:1战平西安国际之后,本轮上海联城再次客场挑战素有主场龙之称的北京国安,结果卡洛斯神奇用兵以2:1逆转得胜,完成了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如果再算上周中足协杯客场1:0战胜去年中超杯冠军武汉黄鹤楼,同样在赛季前被列为降级重点候选人的上海联城在连续三个客场比赛中以2胜1平傲然不败。
 
年轻的本土教头高洪波没有让两名洋帅独美,尽管厦门蓝狮首轮主场被强大的山东鲁能以3:1击败,但本轮客场挑战同样的强大的上海申花,厦门蓝狮却体现出了狮子般的勇猛,两度落后两度扳平以2:2从上海滩全身而退。不要小看这一分,对于这匹升班马而言,收获的也许是一万分的信心。
 
从某种层面上说新赛季中超联赛前两轮赛事之所以显示出了某种勃勃生机,与重庆力帆、上海联城以及厦门蓝狮等人们印象里“羸弱之师”的不俗表现和惊人战绩不无关系。其中,主教练正确的战术部署起到了最要的作用,而场上球员一拼到底坚持始终的斗志也成为赖以为战的一大法宝,比如重庆力帆首轮对辽宁队、上海联城次轮对北京国安的制胜一球以及厦门蓝狮次轮对上海申花的扳平一球,都是在比赛即将结束之前攻进的。
 
不过在击节叫好的同时,仅仅凭借两轮比赛的战绩就认定上述三支球队的黑马身份似乎有些过于草率。毕竟重庆力帆、上海联城尚且没有和连、鲁、沪三强以及上赛季第4、本赛季状态奇佳的天津康师傅过招,而厦门虽先后迎战鲁、沪两强但一平一负的结果并不能说是奇迹;同时,也不要忽视良好运气的光顾,比如重庆力帆本轮在与长春亚泰交锋中便是在首先躲过了点球一劫之后,方才进球拿到三分。
 
联赛征途漫漫,路遥知黑马。不要忘记,即便上个赛季开局取得令人叹为观止的7连胜的武汉黄鹤楼,在联赛结束之时也没有能够闯进前4。至于目前,只能说重庆力帆、上海联城以及厦门蓝狮身上折射出了一丝成为黑马的迹象,三支球队惟有用日后更为持久的出色且平稳的演出,方能证明自己是2006中超当之无愧的黑马……
 
 
更多相关文章请返回:董路博客
 
路遥知黑马——重庆联城蓝狮需要的是坚持战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