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路
董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546,235
  • 关注人气:224,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北京国安承受耶利奇之痛

(2006-03-19 19:18:54)
分类: 一点点足球
本文的眼:
 
很远的地方有个女郎
北京国安承受耶利奇之痛
 
名字叫做耶利亚;
 
很远的地方有个射手
 
名字叫做耶利奇……
 
 
耶利奇不是舍甫琴科,所以他不是万能的,即使舍甫琴科也不是万能的,只不过在主场被上海联城掀翻之后,北京国安方才真正意识到:没有耶利奇真的是万万不能的。
 
当耶利奇两轮联赛为厦门蓝狮独中三元的时候,北京国安180分钟比赛才收获了区区一粒进球。还记得当初国安老板是如何评价耶利奇在续约问题上的“讨价还价”的吗?——“他这是在自毁前程!”或许老板先生忽略了一点:这个世界上不仅仅只有耶利奇一个人有自己的前程。
 
科内塞当然也是一名不错的球员,在主场对上海联城的比赛中也只有他利用直接任意球攻破了对方的球门,但更为显而易见的是:全场比赛先后获得过14次射门、18个前场任意球以及无数次边路传中的北京国安,在对方门前缺少一个真正可以解决问题的人,以至于绝大多数的攻势最后的结局都犹如图有其表的隔靴搔痒。
 
科内塞不是那种时刻逼近对手球门的前锋,如果可以的话他甚至愿意从后场接球组织进攻;陶伟从来就习惯在远离对方后卫贴身紧逼的禁区外围活动;至于徐云龙,他的冲击力永远要大于他的杀伤力,于是问题来了:北京国安看上去很美的前场铁三角,实际上更像是一只总感觉缺点什么的“三脚猫”。
 
北京国安承受耶利奇之痛
 
当与上海联城的比赛进入到下半场15分钟之后,沈祥福为打破1:1的僵局连续换上了高大卫和徐宁,具有讽刺意义的是,这两名前锋出身的球员上个赛季都曾经被改造成为后卫;换句话说,如果他们真的是具有足够威力的前锋,那么为什么当初还想着让两人彻底改行呢?
 
几个月前决定放弃耶利奇的时候,从国安内部传出的一种说法是:耶利奇虽然进球很多,但能力一般,更多的只能依靠身边的队友喂球。噢买噶的,世界上有几个不靠队友喂球便可以屡屡马踏连营进球如探囊取物般易如反掌的前锋呢?即使有,您觉得他可能来中国踢职业联赛吗?
 
退一万步说,与上海联城一战,北京国安那么多的攻势不正等同于为前锋喂了很多次球吗?可是有人喂,也总得有人吃啊!谁来吃呢?
 
无法更改的事实是耶利奇已经走远了,留下“耶利奇之痛”让国安承受。联赛开局一平一负,对手是上赛季的第7和第11,加上主场开门黑,这几乎是可以想象到的最差的情形了——除了把一笔赢球奖金省下来了,别的一无所获!
 
就在此刻,请北京国安放弃所有不切合实际的幻想——不要再幻想不远的明天,科内塞能成为“耶利奇”,徐云龙能成为“耶利奇”以及高大卫、徐宁能成为“耶利奇”……如果幻想都那么容易就能够成为现实,那么穆里尼奥早就可以幻想德罗巴能成为舍甫琴科、亨利或者埃托奥了,还用得着麻烦阿布拼命挥舞着支票本吗?
 
北京国安还剩下一个引进外援的名额,别无选择,描着耶利奇的类型去买吧!买一个能够在门前解决问题的人,解决了门前问题才可能解决一个队的后路问题。
 
一个值得玩味的现象:高洪波当年率广州松日击败过北京国安,金志扬当年率领天津泰达击败过北京国安,今天卡洛斯又统领上海联城击败了北京国安……三位从北京国安走出去的教头都先后给了北京国安当头一棒!
 
下一棒呢?该不会是耶利奇吧?(完)
 
 
返回:董路博客

北京国安承受耶利奇之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