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国房地产报
中国房地产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09,893
  • 关注人气:5,7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招商地产绿色战略提速

(2011-11-22 16:20:48)
标签:

房产

分类: 公司报道

■中国房地产报记者 刘晓云 深圳报道

 

11月12日,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招商地产,000024.SZ)总经理贺建与江苏镇江市副市长陈杰同时出现在第八届绿色地产论坛上,他们的携手意味着招商地产推行多年的绿色地产已经吸引到了政府的目光。
    “目前绿色低碳的实践最重要的是要解决产业链的问题,建材、设备、科研等所有链条上的环节,都应该有绿色生产与实践的运用。”招商地产副总经理胡建新对本报记者表示。
    他介绍,招商地产已经把绿色开发理念从住宅小区、大型社区,延展至区域综合开发,绿色地产将成为招商地产最具竞争力的经营模式。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1年2月,全国共有140个建筑项目通过认证并获得了国家绿色建筑标识。其中,有9个项目(包括公示项目)来自招商地产。招商地产因此而成为国内推广绿色地产力度最大的开发商之一。
    除了将绿色技术与理念全面运用到本公司项目上外,招商地产参建的保障房项目,也将全部采用绿色开发理念,绿色低碳节能标准将高于行业标准。
    招商地产的绿色住宅令其在低迷的市场中表现良好。
    招商地产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其10月份的业绩出人意料地出现了增长,10月份签约金额19亿元,1~10月签约额约为171亿元,完成了全年目标的85%。
    有分析师表示,招商地产三季度末的货币资金比例回升到了17%,净负债率为29%,三季度有货币资金123亿元而未付土地款约20亿元,在上市地产公司中财务优势较为明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