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滕云
滕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82,492
  • 关注人气:14,5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罚站罚跑不是体罚

(2019-10-04 11:06:59)
分类: 这个可以发

对,还有打手心——我不知道为什么古今中外的老师们都爱选择打手心——按他们那意思,都不算体罚。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罚站罚跑打手心都不算体罚,那还有什么能算体罚——大嘴巴大鞭子大棒子干学生吗?

所以我想郑重地向正在拟为“罚站罚跑”立法的广东人大和广东教育当局请教——你们或是字斟句酌的立法者,或是学富五车的专业人士,请你们告诉我,“站”和“跑”这两个字,到底是不是指“体”的动作和姿态?如果是,那么“罚站”和罚跑是不是指对“体”的惩罚?如果不是,那么用对“体”的动作和姿态进行的惩罚,应该叫什么——叫“罚体”吗?好,那么在你们的学识里,“罚体”和“体罚”到底有什么区别?

关于教师体罚学生的丑恶,关于成年人对未成年人施予动物性凌霸的卑劣,甚至关于是否违逆未成年人保护法这个上位法,我都不想再提了。现在,我只想把这个字眼儿弄明白。我知道你们都在为所谓“不敢管”而愁白了头,但你们不能因为自己的无能,而指鹿为马地骗我说罚站罚跑不是体罚。当然对于你们来说,在字眼儿上的指鹿为马已不新鲜,因为你们的心血早就在创造新词上了——比如“校闹”,对吧。

凡丑陋和卑鄙者,他们的丑陋和卑鄙就会以各种形式表现出来。比如为了给罚站罚跑立法,他们还会祭出拉大旗做虎皮的绝活儿,借《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中的教师惩戒权,来给自己撑腰。于此,他们再一次混淆视听,把教育惩戒权和罚站罚跑混为一谈。教育惩戒权难道不是一直都有吗——从通报批评一直到开除学籍,你们敞开用啊,为什么偏偏要选择体罚?我现在由衷地相信了,体罚能够满足某些人的变态心理。

看到这个新闻的同时,另见农业部关于禁止虐待动物的相关立法报道。《法制日报》有言:虐待动物,法律不会坐视不理,“推动人类文明的禁止虐待动物立法将很快成为现实”。

文明的人类,尚不能容忍对动物的虐待,却居然为体罚人自己的后代而张目和狡辩,这是何等的文明,何等的人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伤了个鞅
后一篇:收到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