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滕云
滕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82,492
  • 关注人气:14,5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报告雷公,发现两个装B的

(2012-07-17 00:24:11)
标签:

杂谈

分类: 这个可以发吗

上回书说到罗援将军,就是最喜欢“亮肌肉”但又总穿着西装四处坐台的那个人——歌中唱道:他不是罗成,他不会武功;他不是罗成,他整天做梦。

关于南海搁浅,罗将军自然不会像一般的愤青那样肉麻,把一起事故看成刻意而为的示威。但他的中式辩证法也不是吹的,那就是著名的“坏事变好事”。当然,这个辨证法从罗将军嘴里说出,还是经过了仔细斟酌的,所以听来似乎很拧巴——“坏事未必不能够变成好事”。不过,一番否定之否定之后,我们还是能够读出清晰的结论:坏事能够变好事。

别看罗将军整得跟腐儒一样咬文嚼字,其实在他眼里,搁浅这事到底是不是坏事,也两说着。比如他跟着就解释了,“这次成功的海上救援,正好宣示了我们的主权;我们多艘舰船集结在出事地点,正好是一次实地搜救演练;对事故的现场调查,可以把周边的水文地质情况摸个门清……如此,区区一个小事故,值!”看到这里,我觉得罗将军前边铺垫的“坏事未必不能够变成好事”实在是多虑了,他的最终答案,已经和一般愤青的肉麻殊途同归了。如此,怎么能说这是“区区一个小事故”呢?这简直就是一次伟大的胜利。

因为“军舰即便搁浅也要搁浅在敢于挑衅国家的家门口”,所以“壮哉,我海军巡逻编队!”这样的逻辑,让摸下尼姑的瓢儿就以为得了她身子的阿Q情何以堪。在我印象里,鹰派固然邪恶,但总须有匹配的“武功”。而罗将军式的鹰派,整天做着化搁浅为壮哉的春梦,不啻是扯出了白旗,连鹰派的名字都玷污了。而这样的鹰派人物,全世界都欢迎。

北有罗将军,南有邱主持。

邱主持离开样式的时候,很博得了大家的同情。现在看,这个同情分打早了,背后的原因,大概是大家都不待见样式,而邱主持适时地出现了。

其实,就像他自己说的——“其实我一直很谢谢央视”。这不是客气话,而是实话。因为到了湖南,他身上的样式基因才容易辨别出来。比如,“我的节目里绝对不能出现像‘宝马女’等诸如此类的乱七八糟的东西和价值观,虽然在节目现场,我可能会出于尊重,让这样的嘉宾有完整的表达,但事后一定会要求导演把这样的内容从我的节目中剪掉。”“绝对不能”、“一定剪掉”,这样的霸气,没有样式的底子,怎么会喷薄而出。而“乱七八糟的价值观”,则更是典型的样式口吻。邱主持大概突然觉得个性可爱了,于是把这种口吻就真当成了个性,却没有想到——或许从来就不知道,价值观和乱七八糟是不能放在一起的两个词儿。至于尊重他人的价值观这码事,估计也从来没有进入过邱主持的脑袋。无知当个性,这个评价终于找到了合适的对象。

至于电视相亲“如果说它是娱乐节目,那我现在就自己撕毁合约,即使赔钱给湖南卫视也要离开”,当然又是无知和霸道的求合体了。好吧,我现在就告诉你,《约会吧》真的是个娱乐节目,你撕毁合约吧,你赔钱吧,你离开吧。否则,雷公在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因为,所以
后一篇:北京水灾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