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陶冬_誉世翱翔
陶冬_誉世翱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403,090
  • 关注人气:22,0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联储退出日近 日元走贬渐成(4月4日)

(2010-04-04 15:02:46)
标签:

联储

日元

套利交易

财经

分类: 看世界

增长前景的改善,取代了对主权债务违约的恐惧,成为市场的新焦点。资金加速流出国债市场,进入风险资产。套利交易日炽,商品价格回勇。欧元稍有喘定,日元汇率接力下滑。笔者认为,G3国家的经济增长势头的确在加强,但是主权债务危机则不过是暂时被市场遗忘。

美国录得超强劲的ISM数字。非农业就业增长虽然略低过预期,并被人口普查所带来的短期工作所拔高,但是这仍不失为一个标志性的进展,平均工作时间及单位时间工资均有所上升,相信美国的就业市场已经进入了扩张期。尽管消费依然低迷,但是企业投资已大幅增加,去年过度裁员的企业也开始进行恢复性招工。由于就业明显转强,加上市场利率上扬,美国联储势必要对目前的量化宽松政策作出新的交代,相信“相当一段时间”的字眼会在央行4月底例会后的声明中消失。

近期日元疲弱,与其它货币兑美元的走势不相称,与最近改善中的经济数据不相称。笔者看来,有三个原因导致日元贬值:1)3月底年结前企业资金班师回国,当这部分资金流入消失后,日元补跌;2)日本银行的量化宽松政策加码,与其它央行的货币政策临近“退出”相背离;3)日元取代美元成为套利交易的主要资金来源(funding currency),增大了日元的沽压。笔者个人认为,第三个因素的影响在加大,值得特别关注。

本周是央行例会的密集期。周二澳大利亚估计会加息25基点,周三日本银行、周四欧洲央行及英格兰银行开会,不过利率不会有变。周一美国二手楼销售环比预计-0.2% vs -7.6%。

 

(本栏每星期日在此博客登出,周一早上于CCTV2交易时间出现。以上观点仅为个人对市场的看法,并非任何投资劝诱或建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