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陶冬_誉世翱翔
陶冬_誉世翱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398,633
  • 关注人气:22,0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联储政策

jacksonhole

英国经济

英国房地产

分类: 看世界

市场等待本周末在Jackson Hole召开的联储年会,寻求未来的政策方向。美国七月通胀数据出来后,市场曾经有过一阵冲动,期待利率很快见顶,甚至回落。联储高官不得不连番出阵,对资金实施预期管理,市场对联储很快停止加息的希望值降低了。


七月份FOMC会议纪要中的口吻比市场想象的更强硬一些,资金在上周调整了心态,债市股市回调,美元再上高位,欧元日元英镑下挫。美国二手房销售连续第

标签:

通货膨胀

联储加息

美元汇率

汽油价格

分类: 看世界

美国的通胀数据又让市场心猿意马了一番,资金欢呼通胀见顶,市场下调对联储加息的预期,上周股债油金尽升,美元回落。市场的乐观情绪连联储也看不下去,派出几位联储高官来为市场激情降温,国债市场稍稍镇定,不过市场的通胀焦虑确实得到了缓解。英国经济在第二季度收缩0.1%,是疫情封锁以来的第一次负增长。美国众议院通过了削减通胀法案,预计拜登很快签署,这将成为罗斯福时代以来最大的专项公共开支,预计为环境保护和清洁能源领域带来很大的投资。中国的社会融资规模不如预期。美国通胀焦虑下降,VIX跌破

标签:

非农就业

联储政策

英国加息

欧洲经济

分类: 看世界

非常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打破了经月的通胀交易和衰退交易之争,通货膨胀再次成为资金的焦虑点,美债再此遭遇抛售。上周对于风险资产市场,可谓一波三折。早段联储高官布拉德称收缩政策还会持续很久,联储加息会更高、更久。中段英格兰银行加息,暗示衰退已经不远了,最后非农就业就业数据则显示经济过热并没有消退,就业市场一片火热。全球债市的情绪在通胀和衰退两股势力中间大幅摇摆,股市表现也很起伏,不过美股盈利良好,走势相对稳定。石油价格成为需求衰退担忧的主要牺牲者,布伦特原油价格跌破95

标签:

美元汇率

债务危机

新兴市场

分类: 看世界

    美元汇率暴涨。从2021年初到现在,美元汇率DXY升值了20%,攀上了二十年的高位。俄乌冲突以来,这个趋势更在加速,欧元、日元等都创下了几个周期以来的汇率新低。


    美元走强有几个原因。首先,美国经济出

标签:

美国经济

利率政策

欧洲gdp

消费信心

分类: 看世界

充满对比和困惑的一周,但是资本市场狂欢了。联储再度大码加息75点,不过鲍威尔却暗示可能改变加息政策的力度。美国GDP出现了负增长,弱过预期,却感受不到衰退的气息;欧洲增长是正的,好过预期,却处处可以嗅到衰退的味道。美股盈利多数好过预期;消费类公司却先后发出盈利警告。


 

标签:

经济衰退

联储政策

欧洲央行

美元汇率

分类: 看世界

上周五,市场的衰退警觉陡然升级。S&P全球PMI从六月的52.3骤降到七月的47.5,全球性经济衰退的警号响起。其中美国的服务业PMI和制造业生产PMI均跌到荣枯线之下,欧洲的制造业PMI也跌到荣枯线之下。受到消息的影响,资金再次调整加息预期,美欧债市大幅上扬,美股下挫。除此之外上周还出现了两大意外,

标签:

意大利政局

德拉吉辞职

能源危机

欧盟权利真空

分类: 看世界

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宣布辞职。在前晚举行的的议会信任投票上,右翼政党The League、中间偏右政党Forza Italia和民粹主义政党Five Star Movement投了弃权票。德拉吉赢得了信任投票,但是失去了最重要的三大政党的支持。德拉吉的离去,对意大利的未来、欧洲央行的政策、欧元的走势以及欧洲债务前景都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

标签:

美国通胀

衰退交易

欧元贬值

意大利政局

分类: 看世界

类似的担心,类似的交易主题切换,类似的资产价格走势,上周市场在通胀和衰退的夹击中度过了新一轮动荡。美国通货膨胀远高过预期,数据甫出,市场担心联储直接加息一百点,全球债券同遭抛售。之后两位鹰派高管出来安抚资金,市场情绪稍稍喘定,债市回稳,不过十年期国债利率对两年期国债利率倒挂增加至20点,继续指向经济衰退。股市则在一路下跌之后,星期五出现抄底资金,但是全周来看还是跌的。美元汇率继续走强,DXY指数曾经大升,不过最终回吐出多数斩获。

 

(2022-07-09 22:24)
标签:

利率倒挂

衰退交易

欧元汇率

经济衰退

分类: 看世界

通胀兮通缩兮,上周消息相互对立,风险市场摇摆不定。六月非农就业数据指向通胀,国债收益率倒挂又预言衰退;美元汇率走势意味着通胀,石油市场疲弱则反映出衰退;FOMC会议纪坚持要加息整治通胀,利率期货市场却隐含着明年降息。这些都在上周同时发生,不过交易主题还是以通胀和联储加息为主,股市升、债市跌。十年期国债利率升回到3.08%,两年期3.1%,收益率曲线持续倒挂。纳斯达克则连升五日,写下去年11月以来最长的升市。

 

(2022-07-06 08:55)
标签:

美国经济

衰退交易

收益曲线倒挂

联储

在不到四周的时间里,全球市场的交易主题出现了彻底的扭转,从交易通胀转为交易衰退,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


美国联储从一月开始,对遏制通胀的语调越来越强硬,至六月初主席鲍威尔摆出了不惜牺牲增长也要压制通胀的姿态,十年期国债利率从1.6%升至3.5%,市场一度预计FOMC今年累计加息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