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陶冬_誉世翱翔
陶冬_誉世翱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403,090
  • 关注人气:22,0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辗转疑春芽 联储开会抚人心(6月21日)

(2009-06-20 17:43:23)
标签:

联储

货币政策

经济复苏

国债

财经

分类: 看世界

牛,迟疑地停了一停。

市场在好坏参差的经济数据中寻找春芽,不过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全球复苏未必是V型的。于是美元反弹,商品价格回落,股市出现五月以来最大的整固,新兴市场的获利回吐尤其明显。石油价格曾较长时间站在70美元以上,但周五却失守大关。

笔者认为,全球经济出现V型复苏的可能性很小。当全世界从震惊的情绪中缓和过来之后,行为正常化本身可以带来比较明显的信心康复和订单上升,但是这种改善属情绪恢复性质,快速好转的局面难持久,毕竟失业问题、银行去杠杆和消费者减债,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解决的。不过这也不代表流动性驱动的金融资产价格上涨已经结束,流动性泛滥的局面并未转向。

美国联储本周二、三开会。在通货膨胀预期升温,国债利率上扬的今天,联储的言论变得更重要、更有市场关联性。联储首先会指出经济有复苏的迹象但情况并不稳定。另一方面,联储必须抑制国债利率上涨的压力,且看它是否会承诺年内不加息。笔者认为,联储估计会在失业率见顶之后开始加息,而失业率恐怕要到明年夏天才见顶。上周末G8会议商讨救市政策的退出机制与时机,会议没有取得任何回笼流动性的共识,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强调的是持续的通缩压力,而不是通胀风险。

本周的市场焦点是联储的会议声明,这个可能影响国债利率和美元汇率。美国本周需要拍卖1040亿美元的国债(周二两年期国债、周三五年期、周四七年期),也为市场瞩目。周二有美国房屋成交数据(4900K vs 上期4680K)和周三新屋销售数据(370K vs 352K)。周三美国五月耐用消费品定单,估计为-0.2%(vs 四月1.7%)。

 

(本栏每星期日在此博客登出,周一早上于CCTV2证券时间出现。以上观点仅为个人对市场的看法,并非任何投资劝诱或建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