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陶冬_誉世翱翔
陶冬_誉世翱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400,296
  • 关注人气:22,0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经济复苏未作实 日本救市难当真(4月12日)

(2009-04-12 11:39:12)
标签:

经济复苏

日本

业绩

财经

分类: 看世界

老牛,倔强地重新扬起了头......

三月初开始的股市反弹已经显出疲态,但当市场准备进入调整状态时,一家美国银行的盈利喜讯,为股市打了强心剂,全球股市、商品市场扭败为胜,其中新兴市场、铜、大豆的表现尤为突出。

全球的经济形势是:日本、欧洲的衰退愈演愈烈,美国的消费和房屋数据有所改善,不过关键的就业市场依然尸横遍野。估计美国银行第一季度的盈利不错,按揭重组和低利率环境,帮助了银行利润,但是金融业重组仅迈出了半步。盖特纳计划只能为部分有毒资产“解毒”;监察部门放宽对有毒资产“按市值计价”的入帐要求,仅属化妆术。笔者认为,目前的股市升势仍属熊市中的反弹。经济的持续好转是牛市重现的必要基础,而经济复苏离不开银行“解毒”成功。

进入四月后,全球贸易订单有回暖的征兆。各国的最终需求上升有限,不过部分行业有补充库存的迹象。日本政府宣布15万亿日元(GDP的3%)的新经济振兴计划,并计划设立50万亿日元的股市稳定基金。笔者看来此举为自民党造势的成份多过刺激经济的作用。去年十月以来,日本国会已经通过75万亿救市预算,实质的财政开支约为12亿。

本周市场两大焦点:1)华尔街投资银行的第一季度业绩,2)中国的第一季度GDP。巨型企业的业绩本周可能对大市有重大影响。除了嘉信、高盛、摩根、摩通、花旗/美林等金融企业外,还有英特尔、谷歌、GE即将宣布业绩。周四美国公布三月新屋动工(542K vs 583K)。

 

(本栏每星期日在此博客登出,周一早上于CCTV2证券时间出现。以上观点仅为个人对市场的看法,并非任何投资劝诱或建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