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陶冬_誉世翱翔
陶冬_誉世翱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403,090
  • 关注人气:22,0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增风险胃纳资金试水 改游戏规则银行受惠(4月5日)

(2009-04-05 10:15:29)
标签:

g20

有毒证券

imf

按市值计价

财经

分类: 看世界

G20峰会取得了预料之外的进展,加上美国经济数据改善,资金的风险胃纳增强(瑞信的风险意识图去年九月以来首次离开恐慌区,VIX指数也造好),资金流出国债,股市和商品价格上升。欧洲央行降息幅度小过预期,也没有削弱资金入市的兴趣。IMF抛售黄金,打压了金价走势,但全球复苏的希望带动了商品价格的上扬,农产品价格也有显著提高。

G20的共同声明承诺动用1.1万亿美元刺激经济,笔者相信此数的实际意义不大。各国救市多已使出全力,只有个别国家(如日本)会有新的扩张措施出台。反而G20为IMF注资,是更重要的进展。IMF有5000亿新资金在手,在稳定新兴市场经济(尤其是东欧)、防止危机扩散上可以做得更多。

上周另一件事可能对金融、经济前景有更大、更深远的影响。美国财务会计委员会通过决议,放宽对有毒资产“按市值计价”的入帐要求。此举修改了游戏规则,好似作弊,但可能对制止有毒资产不断制造金融业巨额亏损有帮助,可能对稳定市场信心有帮助。美国监管部门同时在酝酿推出限制沽空措施。

日本银行在周二以及英格兰银行在周四开会,但利率都不会动,英国央行在数量扩张上会否买入评级较低的债券则值得留意。澳大利亚周二预计降息0.5%。周三日本的短观及经常项目是本周的看点,周四日本的三月机械订单对把握日本经济的脉搏很重要。美国本周无重要数据出台。本周的真正重点是周三证监部门讨论"限价沽空"方案(uptick rule),这可能对市场造成冲击。

 

(本栏每星期日在此博客登出,周一早上于CCTV2证券时间出现。以上观点仅为个人对市场的看法,并非任何投资劝诱或建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