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西兰大头一家
新西兰大头一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49,787
  • 关注人气:85,8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现在你只缺一块地

(2021-03-22 14:19:48)
标签:

新西兰房产

新西兰搬家

分类: 痕迹(淘淘乐.看东西.育儿.厨房
南半球上看东西

现在你只缺一块地

我在上一篇文章里写到,我的房子要卖了,那家收购房屋公司给的价格是6千(我们还想涨点价,一万感觉差不多),如果有人看上了我们的房子,那么这家公司就把我们的房子切开两半运到需要的那户人家的土地上去,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哦,不,是大房子,这样对方只需要把基础工作做好,很快就有一栋自己的房子啦。

而购买这个房子的前提是,你自己必须先有一块地!要不然这房子吊在半空中吗?无论这块地是你购买的,还是继承下来的,总之先要地。通常是农场和偏远地方会选这样的房子,因为事先有土地了,而如果自己盖房子会比较麻烦,那么选择整栋的搬过去则简单多了。

那么有了土地之后就可以了吗?不,你还得需要建筑许可,设计图等,需要市政厅的批准,然后才能把你选择好的房子搬到你的土地上,然后开始基础设施水电等后续工作,直到房屋变成你土地上的一部分。

单从房屋本身来说,的确非常便宜,有国内朋友联系我说,想购买这样一个房子,我说你可以购买,但是你准备往哪里放?这就是问题。论土地的重要性。

我曾经幻想我有一块很大的土地,然后我去收购不同风格的房子,一个一个安放到我的土地上,然后每天换一栋房子住,还不需要开车到处跑的,就自己家园里溜达。当然,现在这个宏伟蓝图只在搬家公司的辽阔的场地上才可以看到,那是等着销售的房子。

回到前面,如果看上了房子之后,那么搬家公司——真的是搬家了,整个家都搬了——就来切割,妥善分离房屋,然后用吊车把房子搬到大车上,然后浩浩荡荡运到新地址去。重新在新的土地上安顿家人。这个过程比新盖一个房子时间要短,价格也更便宜。通常这个搬家公司是有一系列团队的,可以从搬运到安装甚至之前的审批和设计图纸等一条龙服务,不需要自己额外去找其他公司。

需要卖出的房子中,有的房子其实特别好,即便年代久远,但是保存完好,拆掉是万万舍不得的,所以整栋出售,搬家公司当然价格会压得很低,因为他还要加价去卖的呢。

比如这间房屋,建于1950年代,建筑面积173平方米,四房三厅两卫浴。保存非常好,屋主为什么要卖掉它,不得而知,估计是为了盖更多栋房子。现在奥克兰寸土寸金啊。

这个房子的销售价是4万9千五百,再加百分之十五GST,就是不到六万纽币,约合人民币不到三十万,三十万买一栋173平方米的房子,是不是超级便宜?所以呢, 你只缺一块地,有了地,这房子就是你的了。

不过,是不是只需要付六万就万事大吉呢?不是哦,你只是付了这个房子在还长在原地的钱,你得把它搬走,搬走的费用是100公里以内的价格是多少?10万纽币!就是将近50万人民币。等运到你土地上了,安装好,可以住人了,估计还得10万。所以合计这个房子的投入是26万纽币左右。土地不算在内。

不过比起现在盖一栋相同规模的房子,还是便宜多了,现在盖一栋房子至少五十万起。而且建材真不如过去那么好。

有朋友问我,为什么要把我的那个旧房子卖掉?继续出租不是很好吗?说来话长了。这是我下次要写的内容啦。


对了,我自己有没有看过房子从天而降?看过。我看过好几栋啦。我们这条街到就有两栋。两栋房子的土地都是先分割好的,因为奥克兰800平方米以上的土地就可以分割成两块,可以盖两栋房子,这两户人家就是分割好的,然后去买了这样的整栋房子,安装到土地上。我开始的时候还不知道什么情况,只知道今天去看这块土地还是空的,怎么过几天过去,咦?一栋房子起来了。原来这就是搬家来的房子。时间久了,这房子就跟这土地连在一起了,好像原来就长在这里的。

我还看过昨天房子还这里,今天一看,房子没有了的事情呢。我们家附近街道一栋房子卖了。之后的一段时间总是有工人在忙碌,然后有一天,开车路过,咦,房子没有了,只留下遍地泥土和车辙印。说明这房子在夜里搬走了。

是不是特别有趣?

好,我们来看看这个标价49500元纽币的房子是什么样的吧,然后我们再看看新西兰是如何搬家的!


现在你只缺一块地

现在你只缺一块地

现在你只缺一块地

现在你只缺一块地

现在你只缺一块地

现在你只缺一块地

现在你只缺一块地

现在你只缺一块地

现在你只缺一块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