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薛涌微博
薛涌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736,371
  • 关注人气:207,7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阅读课程与考试是什么关系?

(2015-10-16 11:05:07)
标签:

杂谈

托福也好,SAT也好,都需要有阅读作为基础。我们的阅读,主要是为SAT作长线准备。培训师告诉你:到我们这里三个月就搞定。我坚决不信!SAT,对于程度相当好的学生,也好有三四年的基本阅读训练。这种阅读训练,恰恰是国内教学不提供的(太小儿科了)。另外,我们的课程,对托福阅读当然有帮助。只是顺带的帮助而已。托福直来直去,看懂大意就行。但是,我们的学生,托福的阅读成绩普遍很好,为向SAT过渡打下基础。比如,有个嘉兴的学生,跟我学了半年阅读,同班同学程度相近,送到上海跟“名师”上了半年托福。最后考下来,我的学生82分,那个学生才60多。我的学生阅读居然过了25!那时是高二。后来一努力,很快过了95。我一向说,规划留美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早早给孩子报托福班。托福可以模拟一次,看看自己差多少。然后就忘掉考试,埋头两三年。最后一年,两个月集中精力应试托福,三个月集中精力应试SAT。应试技巧,两三个月掌握100%。再长就是无意义的重复。就象运动员,不进行正常的训练,跳过科学的训练周期,一天到晚比赛、赛前调试,什么好运动员都会毁掉。阅读课程与考试是什么关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