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吴国平财经
吴国平财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304,716
  • 关注人气:48,2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盯紧三个变量,择机而动,成长为王

(2022-08-15 16:13:58)
标签:

a股

财经

金融

吴国平

杂谈

分类: 随笔


今天的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平衡式动荡,也就是涨跌互见跌的稍微比涨的多一点,这种磨人的状态,我认为是市场前行中一个必要的阶段。之前我说过这一波反弹肯定有点曲折,它不太可能持续逼空。


我从三点来剖析一下市场。


第一点就是类似中国平安的群体,包括券商、金融等板块是出现了反复的。我在前面也谈过了,他们大概率很难出现持续性的行情,现在它出现反复了。


我的看点是看他的反复能否有效企稳,如果他们反复之后还能够再向上的话,就会给市场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所以我们也在看这个板块反复之后是什么的动态,这个肯定会影响到指数的变化,我们拭目以待就好了。

https://img.xiumi.us/xmi/ua/1wGyf/i/b996f739cdfe02877d90a1e3ae131933-sz_83925.gif


第二点,也是影响市场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类似赛道的一些板块个股,比如说新能源,今天有一些新能源的个股表现是不错的,但是力度很显然没有之前的喜人了。


也就是说在这个阶段,其实很多人还是比较犹豫的,当然我们要看他接下来持续的博弈状况,看这里面能不能有一些细分的分支突围,这也是我们的一个看点。如果有,对市场来说就会带来积极的作用。

http://dl.xiumi.us/xmi/ua/1wGyf/i/38460ddaff30a368979ee71d6b9e153f-sz_63767.jpg


第三,我们要重点看看市场有没有新崛起的一些热点,事实上这段时间是有的,比如说部分的LED等等。但仅仅靠这些还不够,我们期待有更多的新面孔涌现出来,尤其是过去相对低位的个股其实还很多。


如果越来越多低位的个股能崛起,对市场信心的提升是有帮助的。所以第三点就是更多相对低位的个股能够崛起。


总而言之,透过以上三点,我想表达的是,市场还是在曲折中前行。当然接下来曲折的力度更强一点还是更弱一点,取决于上面三个变量。


我们就盯紧这三个变量,然后择机而动就好了,但不管如何,我认为有一点还是可以确定的就是坚持自己所坚持的,坚定自己所坚定的,相信自己所相信的。四个字成长为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