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花花西瓜瓜
大花花西瓜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026,858
  • 关注人气:18,1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妈妈厨房——阴米子蛋羹

(2009-05-12 08:06:16)
标签:

diy

阴米子

糯米

美食

分类: 肉类主食

妈妈厨房——阴米子蛋羹

 

小时候,我们家老爱做这个,都当早饭吃,有米有蛋,有油有糖,啥营养都够了。就着阴米子特有的香味起床,一起床就能吃到香甜甜的阴米子蛋羹。很多时候,是把大量的阴米炒好搁着,早上起来就抓一大碗做成阴米子蛋羹。那时候零食不多,我老是偷偷跑到厨房,抓一把炒好的阴米子揣口袋里,一粒一粒当零食吃。到其他小朋友家,他们也会偷偷捧出一大钵炒好的阴米子,围着它,一粒粒地挑来吃,好像现在吃爆米花似的幸福。

后来很久没有吃了,久得都快忘了啥味道了。幸好,卖阴米子的还在卖阴米子,西瓜妈妈提了一大袋回来,才有了今天这一碗遥远的味道。

上面提到阴米子了,我不知道除了四川之外有没有这东西,倒是少见就是了。做法有些麻烦,所以我们都是去市场上买现成的,在此,仅提一下做法:

糯米洗净后,直接摊在纱布上放锅上蒸,蒸的过程上,揭开锅,用手往米上酒点水,目的是让它能吸收一些水份。蒸好后(没米心就可以了),摊开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吹干,当它在半干的时候,就把米粒分开,不让它们粘在一起,再继续吹干,直到完全干为止,这就是阴米子。有空我自己也做做。

做好的阴米子只是一个半成品,要加工,还得靠妈妈的手艺。小时候,头等大事是解决温饱,煎阴米子爱用猪油,以添油气。现在,温饱已经远去,健康显得更为重要,所以我擅自改成用色拉油煎阴米子。

 

阴米子蛋羹

材料:阴米子 50克、鸡蛋1个、油适量、白糖3TSP

1、看吧,这就是阴米子,一粒粒地半透明,看似有点像大米,实际比大米透明一些;

2、锅中放适量油(能让每粒米都沾满油),烧热好,用中火,放入全部的米,最先接触到油的米就膨胀开来;

3、翻炒一下,让每粒米都能接触到油,一两分钟后,全部的米都膨胀大了;

4、锅中加水,风好没过米,再加入白糖,中火烧开;

妈妈厨房——阴米子蛋羹

5、在烧开过程中,打散蛋;

6、将蛋浇在米上;

7、翻炒,让蛋和米混合均匀,(这时,锅里几乎没有多余的水了,成了厚糊状),可以了!

 妈妈厨房——阴米子蛋羹

好久没有吃到的妈妈味道哦,还是记忆中的那般香甜,那样滑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