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贾敬华
贾敬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4,520
  • 关注人气:19,8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500元成为5G手机的价格门槛谁是千元5G手机普及的绊脚石?

(2020-08-03 21:33:40)
标签:

5g

高通

小米

安卓

分类: 数码新宠

  与去年相比,今年5G手机的价格已经非常便宜了。在过去的上半年里,5G手机入门价已经下探到1600元左右的价格区间,但没有跌破1500元的门槛。在此之前,很多业内人士预测,8月份前后5G手机会跌破1500元。

1500元成为5G手机的价格门槛谁是千元5G手机普及的绊脚石?

  刚进入8月份,realme发布了一款真我V5手机,搭载天玑720芯片,预售价是1399元起。从表面来看,这款5G手机已经跌破了1500元。事实上,realme真我V5手机的售价是1699元,前期是让利促销。显然,在激烈的竞争下,5G手机价格至今没有跌破1500元,这意味着短期内5G手机价格很难再有下探的空间。

  熟悉realme这个品牌的人都非常清楚,从回归国内市场开始,realme就主打性价比。然而,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后,realme并没有继续打价格战,而是用合理的利润空间来占领市场。客观地说,追求利润是一种正常的商业行为,这没有什么可挑剔的地方。问题的关键在于,是什么让手机厂商不再痴迷价格战。

  据多位供应链人士透露,5G手机的利润空间被挤压的相当严重。透过最近一年多的媒体报道,也不难印证这一观点。2019年初的时候,运营商和专家预测5G手机的价格不会低于8000元。然而,iQOO发布的第一款5G手机售价不到4000元,比之前的预测便宜了一半。几个月后,也就是2020年初,小米成功的把5G手机价格拉到2000元以下。

1500元成为5G手机的价格门槛谁是千元5G手机普及的绊脚石?

  短短半年多的时间,5G手机价格以惊人的速度下探。让人意外的是,当5G手机下探到1600元左右的区间后,就再也没有下降的迹象了。现在看来,5G手机的利润空间并不丰厚。去年,多家手机厂商为了抢占5G这个热点,已经把利润压得很低了。只是,三家运营商的网络覆盖速度太慢,这一定程度上影响了5G手机的普及。

  为了加速5G手机的普及,在运营商5G网络覆盖太差的情况下,手机厂商只能用降价的手段刺激销量增长。另一方面,受技术发展的制约,5G手机硬件的成本都相对较高,短期内很难降到与4G手机接近的成本。更重要的一点是,每个手机厂商的5G手机出货量都比较小,成本无法均摊。

1500元成为5G手机的价格门槛谁是千元5G手机普及的绊脚石?

  数据显示,自5G牌照发放到今年6月,国内5G手机出货量在7700万部左右,比4G手机出货量要少很多。对于手机厂商来说,出货量越少,成本就越高,这一定程度上也是5G手机成本难以降低的一个重要原因。就现状来看,未来半年里,5G手机出货量不会有太大的增长,硬件成本也不会有太大的下降空间。

  还有不容忽视的一点就是,三家运营商的5G网络覆盖速度比之前预期的要慢,加上5G资费目前有点高,这都影响了5G手机销量的增长。正因于此,1600元已经成为手机厂商的利润红线。从这一角度来说,1500元确实是5G手机一个难以迈越的门槛,毕竟手机厂商也要盈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