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贾敬华
贾敬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2,473
  • 关注人气:19,8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3G用起来不是一般的贵!

(2009-10-21 08:30:51)
标签:

3g

资费

移动

电信

联通

it

分类: IT乱弹
  随着联通宣布101日起开始大规模商用,中国的三大运营商在3G业务领域的激烈竞争也渐渐进入高潮。可站在中国工薪阶层的立场来看,中国的3G用起来不是一般的贵!在笔者看来,中国的3G是有钱人的3G

  
3G的使用成本,不仅包括日常资费,还包括3G手机终端的采购成本,因为用户要想用3G,必须更换手机终端。下面,笔者根据三家运营商的不同情况,简单计算一下3G的使用成本。

  
中国移动

  
中国移动使用TD-SCDMA技术标准,一部TD手机终端的平均售价在1500元左右,智能手机的售价则在3000元以上。中国移动新入网3G用户,最低套餐标准是28元每月,每月仅包150分钟市话费。按照这一标准来计算,中国移动3G用户一年的使用成本大约在1836

  
实际上,价格在1500元左右的TD终端很难买到,移动营业厅和3G体验店都没有销售。笔者在本地移动营业厅转了一下,最便宜的TD手机终端在3000元左右,这意味着用户使用中国移动3G业务,一年的使用成本大约在4336元左右。

  
中国电信

  
中国电信使用的是CDMA技术标准,一部支持电信3G标准的天翼手机终端平均售价也在1500元左右,市面上销售的天翼终端价格在3000元左右。按照中国电信3G资费标准,最低一档的3G套餐是89元。那么,中国电信3G用户一年的使用成本大约在4000元左右。

  
中国联通

  
中国联通使用WCDMA技术标准,一部支持WCDMA的手机终端价格在1500元左右。由于很多欧美国家都在使用该种3G标准,支持联通3G的手机终端很好买,诸如水货N78都能用3G。在资费方面,中国联通的3G资费似乎更贵,最低套餐是96。按照这一标准计算,中国联通3G用户一年的使用成本也在4000元左右。

  
从上面的对比不难看出,无论使用哪一家的3G服务,一年的使用成本都在4000元左右,这一成本对于工薪阶层来说还是比较高的。不可否认,三大运营商在资费或者终端方面对用户都有补贴政策,可是我们不要忘记,羊毛出在羊身上,补贴的钱,还是用户的钱。所以,中国3G用起来不是一般的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