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智若
大智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92,965
  • 关注人气:2,9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房价会降吗?玄

(2011-01-27 11:08:11)
标签:

杂谈

分类: 钝刀随便乱论了

   房价会降吗?玄
    国八条出后,出现了四种表情;第一种就是普通老百姓,特别是准备买首套房子的人,高兴。第二种表情是房地产商,沮丧,新政对房地产商是有打击力度的,包括房地产股市都受到很大影响。第三种表情投资性买房子人,犹豫不决。我大致算了一下,差额征收营业税和全额征收营业税的额度几乎相差一倍,投资购房的成本剧增。不会像以前十拿九稳了,最好别买了,把房子留给有需求的普通老百姓吧。第四种表情就是房地产从业人员,不屑一顾。比如潘石屹在微博上留下一句“房价会跌吗?”,我的理解是,他对房价下跌持怀疑态度。实际上在房地产从业很多年的资深人士,对房价的需求很自信的,他们不太愿意相信,房价会真的跌下来。
    国八条房地产新政出台后,消费者会出现三种情况,一是投资性购买不能买了,二是改善住房的,比如,我现在是80平米,想买一个120平米的,很难买,三是,真正想买房子的,比如毕业5年了,结婚买房,这种有刚性需求的又买不起房子。因为房价还是太高了。我最关心的是三个问题,一房价会降吗,二,什么时候开始降,三,降到什么价位。
    2003年我在南三环购买的小居室,当时价格是3000多,不到4000,现在新开盘的楼盘三万多,不到四万,上涨了10倍,但我工资的和2003年相比,基本没有什么变化。    国八条出台后,南三环的房子能降到2万这个线吗?我表示怀疑。此外,房价会不会反弹?

      所以我期待各地出台实施细则,尤其期待北京的实施细则。房价调控政策一个接着一个,但是,我们看到,房价还是坚挺,没有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现象,为什么呢,我觉得原因是多层次的,首先是经济层面的,地方政府土地收入一年比一年高,这块又大又香的肥肉谁愿意舍弃呢?同时,房地产业在GDP中不断增加比例。
     其次,城市建设的加快,比如北京,地铁建到哪里,房价涨到哪里,似乎地铁为房地产商服务了。
  第三,需求很大,游资很多,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全额购房。
   第四,消费心理,中国大件消费原来越像美国了,住大房子,开大车。我有一个朋友,两口子一个孩子,现在是90平米的房子,他非要买一个190平米的大房子。其实,目前有经济实力,有这种消费心理的人很多,他们也是房价的推动者。
综上所述,房价降下来,我看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