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智若
大智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92,965
  • 关注人气:2,9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当纯洁的私情撞上了职业伦理

(2008-07-21 23:20:47)
标签:

杂谈

分类: 男人圣经歪说了

当纯洁的私情撞上了职业伦理
    当一对热恋的情侣在阳光下爱抚,突然被秩序维护者发现了……
    这是一串串无色彩的阳光,当我们隐匿为某种绝对的生物,夏天的阳光没有罪恶和伟大的分野标尺。可是,一个又一个夏天,一个又一个时代,一个又一个暗语无规则在夏天漂浮,让我门对激昂的夏天产生出重重的暧昧。
     是的,象征永远都不会死去。于是,一个又一个荒诞在阳光下诞生。
     她是一个女人,她是一个美丽的女人,她是一个法医,她是一个刚正不阿的职业女性。她的好朋友妻子得不治之症死亡,为了帮助朋友,她的任务是给朋友妻子去整容,完全和职业敏感无关,彻底的私人行为。然而,她发现朋友和死者的女护工关系暧昧,她毫不犹豫报警了。她同时参与了对死者的医学调查。她是一个具有高度职业敏感的法医,她是一个大公无私的公职人员。结果如她所料,朋友的妻子是非正常死亡,女护工怀孕了,是和法医朋友的私情所致。案情一步步水落石出,女护工和男主人的私情牵线者恰恰是得不治之症的男主人的妻子,男主人之妻希望自己死后有人疼爱自己的丈夫,朋友之妻忍受不了不治之症的折磨,强烈申请安乐死。女护工无法忍受内心的道德折磨,悬梁自尽。
   这是我看过的一部电影,名字叫什么忘记了,但我无法忘记阳光下荒诞。一个正义的过程伤害了四个人,女护工和她肚子里的孩子,男主人,男主人的妻子。当私情撞上了职业伦理,原来是这么荒诞。
   据《清代野记》记载,道光中叶,安徽桐城一方姓刑部官员,查案神明。一次,有人告表姐和表弟两人通奸,逮来查验,发现表姐仍然是处女,查无实据,方大人明察秋毫,发现两人形迹可疑,命人验其后庭,果不出所料,并非完毕。双双治罪。结果是表姐自缢而亡,表弟也自尽。原来,表姐和表弟二人自小两情相悦,但表姐和表弟均于他人订婚,表姐为了表示对表弟的爱,又不使自己未来的丈夫蒙羞,而采取此策。
   就在这个夏天,我在阳光分析下一个又一个非正常事件,当我越来越蒙的时候,荒诞感越来越重。
    如果我们放弃对私情的追究,那么,我们是不是纵容并鼓励偷情,告诉天下所有的男男女女,偷情是正当的?如果我们指责偷情,维护职业者的正义,那么,所有的纯洁的私情是不是要压制,个体人的行为要全部暴露在阳光下暴晒,接受是否违规的检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