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之子9881198198
风之子9881198198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125,544
  • 关注人气:25,0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金莲的世界

(2022-03-25 08:37:36)
标签:

水浒

风之子

文化

分类: 《水泼梁山》
《水泼梁山》62
风之子原创


潘金莲其实是个很简单的人。

她貌美如花,只想找个如意郎君共度一生。

就这么简单。

她不爱钱。不然屈服于张大户了。

她恨武大,不是恨武大没钱,而是恨武大不像武松西门那样帅气。

以潘金莲的身世看,这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貌似没有什么可非议的。

一个很美也爱美的女孩子,想找一个帅小伙共度一生,有什么错。

但是,潘金莲很快为此付出了代价。

她没有屈从于张大户那个老淫棍。

张大户恼羞成怒,既然你嫌我老,那么好,我给你找个更丑的。

这个馅饼,砸到了武大头上。

我以为,这是金莲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如果说之前出身低贱的她还向往着美好生活的话,那么,张大户则毁了她。

她一生的希望,一个美好的男子,一个美好的婚姻,给毁了。

从此,婚姻对于潘金莲来说,不再是美好的憧憬,而是活生生的地狱。

她自然,想冲破这地狱。

今天我们不说武大,站在武大的角度,武大的无辜和武大的委屈。我们不能强求潘金莲去理解武大的世界。潘金莲的世界是一个美丽的小女子的世界,渴望一个如意郎君。

这个,武大给不了。

武松也给不了。

只有西门庆可以给。

而活在人间地狱的潘金莲,自然不会在意什么道德人伦。婚姻的美好于她,已经毁灭。随之而来的是她的基本道德观念的毁灭。她想着的是,如何突破一切羁绊,不顾一切,去寻一个自己喜欢的男人,轰轰烈烈的爱一回。

然后她那一杆子,打到了西门,也打到了她心上。

我们当然可以在道德和法律层面谴责西门和金莲的无耻和残忍,但是,我们也不必回避,西门和金莲是动了感情的。

西门辗转哀求王婆成全的过程,虽然不堪,却还是有些辗转反侧求之不得的味道的。即使面对武松那个巨大的威胁,他们也要做长久夫妻,不做露水夫妻。

而金莲,也才咬紧牙关,下的手去鸩杀武大。那是她追求轰轰烈烈真爱的代价。

当然,这个代价不仅于此。

武松的拳头,可不是吃素的。

西门和金莲,为了这违背道德人伦的长久夫妻,付出了性命。

整个武松杀嫂的过程,潘金莲除了开始的惊吓,以及坦白,后面再没有一句话一个动作,哪怕是求饶和喊叫。有可能是施耐庵不屑于写,有可能是金莲吓傻了,但还没有这样一种可能?

金莲知道,自打她和西门出轨,鸩杀武大,这一天迟早到来。如果她怕,她就不会出轨,也不会鸩杀武大。她知道这是她追求轰轰烈烈真爱的代价。既如此,还说什么呢?认了。杀吧,只要爱过,我这一生,好歹没有白过,值。

     我说过,金莲是一个在悬崖上跳舞的女人。我也说过,那么是谁,把这个女人推向悬崖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醉打蒋门神
后一篇:林冲为啥晚婚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