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之子9881198198
风之子9881198198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122,198
  • 关注人气:25,0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水浒》风月

(2020-06-29 08:44:46)
标签:

水浒

风之子

分类: 《水泼梁山》

 

 

                      《水泼梁山》47

                        风之子原创

 

 

    

《水浒》貌似无关风月?

也不是的。

《水浒》说的虽然是男人间的打打杀杀,却也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北宋的市井风月。

且说金莲爱慕武松,遭到拒绝。偏偏又杆打西门,挑起另一段风情。

世间武松这样响当当的男子汉少,西门庆这样的情色男子却多。这下好了。金莲在武松身上费尽心思未果,这里西门大官人却对金莲望穿秋水,费尽心机,从此打开《水浒》风月之门。

西门要泡金莲。一个是有妇之夫,一个是有夫之妇。这时候金莲愿不愿意还不知道呢?在北宋,要干这事儿,起码得具备这五件:

王婆道:大官人,你听我说:但凡捱光的,两个字最难,要五件事俱全,方才行得。第一件,潘安的貌;第二件,驴儿大的行货;第三件,要似邓通有钱;第四件,小就要棉里针忍耐;第五件,要闲工夫:——这五件,唤作潘、驴、邓、小、闲。五件俱全,此事便获着。西门庆道:实不瞒你说,这五件事我都有些:第一,我的面儿虽比不得潘安,也充得过;第二,我小时也曾养得好大龟;第三,我家里也颇有贯百钱财,虽不及邓通,也得过;第四,我最耐得,他便打我四百顿,休想我回他一下;第五,我最有闲工夫,不然,如何来的恁频?乾娘,你只作成我!完备了时,我自重重的谢你。

这五个条件,所谓的潘、驴、邓、小、闲,按现在的话说就是:

第一,要长得帅;

第二,床上功夫要行;

第三,要有钱;

第四,要会讨女人欢心;

第五,要有闲工夫。

毕竟那个时代,搞婚外情、勾引人家老婆、泡妞,于男于女,都是一件风险极高的事情。逮到就是奸夫淫妇,报官法办。一般的男子,不敢干也干不了这个。一般的女子,如果不是男方实在是稀罕,谁愿意冒丢性命的风险?所以,北宋风月的门槛挺高的,得高富帅才行。

可是当下,就是这种丑事和丑事比,也有点江河日下的味道。

当下似乎只要有钱就行。只要有钱,长相不是问题,长得丑没问题,粗暴没问题,没时间没问题,甚至性不性的也没问题。而且,法律风险的成本,也低了很多。

可以肯定的,这是时代的进步。毕竟,婚姻和感情也有容错机制,允许从头再来。

但是人性呢?这是不是人性的悲哀?

 

风之子的书:

 

购书链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