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克平
董克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218,048
  • 关注人气:99,4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杭州大兜路夜景

(2013-05-27 09:17:39)
标签:

杭州

大兜路

历史文化街区

运河

汉舍小雅

分类: 心情文字

大兜路在京杭大运河的东岸,是杭州新开发的一条历史文化街区。这条路在明代就已成名,是当年重要的商埠码头,商铺密集,街市繁华。京杭大运河整体申遗,杭州市重新修整了运河杭州起点的那一段,顺带重修了大兜路,形成了现在的模样,是杭州城北部一个知名的餐饮街区。

 

到杭州访茶,知美女冯婷正在杭州,她家的汉舍小雅就开在大兜路上,于是约饭前往。晚饭后和朋友沿大兜路散步回酒店,顺便欣赏了大兜路的夜景。夜晚的大兜路已经没有什么行人了,偶尔走过的是晚间锻炼的老人和互相搀扶着的情侣。只是偶尔,走过后,又是一派寂静。

 

空空荡荡的大兜路,街边的店铺已然灯火辉煌。

杭州大兜路夜景

灯光勾勒出石拱桥在夜晚里婀娜的姿态。

杭州大兜路夜景
牌坊后面就是那条著名的大运河了。星星点点的光斑在河面上晃动着,夜航的船过来,河面划出一道波涛,船过去了,波涛化为涟漪,河水慢慢平静下来,又是先前的模样了。杭州大兜路夜景
推出车,锁好门,准备回家了。这里不是杭州夜生活丰富的地区,到了晚上九点半,基本上就没有什么人来了。
杭州大兜路夜景

街道上一片寂寥。明亮的灯火,这时照亮的只是归家的路。杭州大兜路夜景
偶尔走过的情侣,也许是和我们一样的观光客。
杭州大兜路夜景
据说,这家酒楼的人均消费只有40元左右。真不知杭州的餐厅如何把消费水准做到这么低廉的。想到绿茶、外婆家的低消费,看来杭州餐饮业在这方面还是有自己独到之处的。

杭州大兜路夜景
这家酒楼曾经在网上备受推崇,我知道它是在陈晓卿先生的博客里。老店开在满觉陇那里,鱼头和椒麻鸡很是有名,平日里不打电话时很难订到座位的。大兜路美食街区建立后,江南驿开了家1200平的大店,做的还是老店那些菜,这里订位会方便一些了。

杭州大兜路夜景

街角的咖啡馆灯火通明
杭州大兜路夜景
杭州四季常绿,空气湿润。充足的水汽滋润,让这些建筑也有了几分灵气。夜晚的灯光下,一个店家的幌子也显得灵动了许多。
杭州大兜路夜景
高墙窄巷灯火明。
杭州大兜路夜景
这样的红灯笼,让小巷深处的足疗馆有了几许暧昧。
杭州大兜路夜景
汉舍小雅的茶室。推开门五米外就是运河。

杭州大兜路夜景
赫赫有名的绿茶餐厅。价格便宜,但我不去。

杭州大兜路夜景
大兜路夜景
杭州大兜路夜景
临水的建筑
杭州大兜路夜景
大兜路不长,溜溜达达走完也就是30分钟左右的时间。这里不同于西湖周边的湖光山色,是另一番杭州味道。建议最好是傍晚时去那里吃饭,顺带看看黄昏时分的运河。饭后在河边或者大兜路上走走,也可以坐在临河的地方喝杯茶或者咖啡,欣赏夜晚的大兜路。河对面是匆匆的车流,眼前是缓慢流淌的河水,身边是一片灯火辉煌,抑或还有帅哥、美女走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