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克平
董克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218,048
  • 关注人气:99,4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妈妈,我们爱你!

(2013-03-23 21:04:35)
标签:

情感

分类: 心情文字

 

妈妈,我们爱你!

晚上回到家里,吃完妻子做的晚饭,打开电脑发呆。一天下来,现在已经平静许多了,到了现在这个年龄,经历一些生生死死的事情也是正常的,只不过今天这件事落到了我最亲的人身上。

 

妈妈生于1927年,春节前住进医院时妈妈说,我87岁了,不怕死。你们都好好的,我也就没什么牵挂了。妈妈说的是虚岁,周岁的话该是86岁。古人说,人生七十古来稀。妈妈的年纪也算高寿了。我从汕头回京的第一时间就去了医院看妈妈,护工说,老太太一直睁着眼睛,就等着你回来呢。那一天妈妈还能听到我叫她,我说:妈,我回来了。妈妈努力地转头,睁眼看看我,可是已经说不出话了;我说,妈您知道我是谁,您就眨眨眼;妈妈眨眨眼,又睁大眼睛看了看我。今天送别妈妈的时候我泣不成声,眼泪模糊了眼睛。我不敢、不忍看那扇冰冷的铁门,不能相信就此一别,我就再也听不到妈妈骂我了------

 

妈妈走了,这件事我们兄弟几个都有心理准备。除夕那天住院到今天,算算有40多天。这些日子,我们兄弟轮流守在妈妈身边,经历了多次抢救,每次都在心里祈祷妈妈挺过来,和我们一起回家,那间不大的房子里,年迈的老爸还在等着她回家呢。可是到了这个星期,抢救的频率越来越频繁了,妈妈的身体越来越虚弱了,前天,医生说也许就是这两天了,因此我们兄弟也做好了准备,事发不算突然,接受起来也就容易一些。87岁,算是高寿了,五个儿子、五个媳妇守护着她,还有孙子、孙女、孙媳妇和重孙女,妈妈算是有福之人了。

 

1997年的10月,妈妈做了一次大手术,开颅取出了一个胶质瘤。从那次手术以后,妈妈对生死之事想得很开。妈妈不怕死,妈妈只想和我们多待一些时间,看到我们和我们的家庭、看到她的孙辈人健康、快乐。我们努力的做着各自的事情,努力地做好各自的事情,努力地让妈妈的快乐,让妈妈看到她的愿望在我们身上实现着。到今天,我们身体健康,我们生活快乐,我们有自己喜欢的事情在做着,妈妈您就放心吧。弟弟说,您是有大智慧的人,您对我们的关爱、对我们的呵护,无论您在哪里我们都能感受到的,我们都会继承下去,把您的爱、把您的智慧继承下去。

 

妈,我不伤心,只是想念。您有5个儿子,我是最让您操心的那个。儿时的顽劣,青年的不顺,直到您能操心的分分秒秒、时时刻刻,大部分都是惦记着我这个不成器的儿子。1月11日那天,电视台拍了我给您和老爸做饭的片段,那一天我看到您特开心,我觉得您肯定知道,我会和您一起出现在屏幕上…… 妈妈,走好[泪][泪]那个片子我会让朋友刻一张盘,过两天我给您送去。

 

“那一年,妈妈的身体已经不太好了,过一条20米宽的马路都要歇上两次。那一年的一个夏天,女儿打电话给她奶奶,说要到奶奶家吃饺子。女儿和奶奶撒娇,老人却是很认真叫老伴一起去了菜市场买韭菜。那天晚上,爸爸和我说,楼下的那条马路,你妈用了20分钟才过去,300米远的菜市场,你妈来回用了2个小时。我的心很疼,女儿眼睛也红了”……今天送妈妈走的时候,这一幕反复在我的眼前晃动,女儿捧着奶奶的照片已经泣不成声了。妈妈走好,奶奶走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