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克平
董克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218,048
  • 关注人气:99,4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去了爽-桂桂

(2011-11-12 23:03:50)
标签:

桂林米粉

爽-桂桂

酸笋鱼

卤肉粉

香芋扣肉

美食

分类: 美食心情

周末,要和女儿一起去母亲家。老妈80多了,对儿女的关爱越来越转移到第三辈人身上,每到周末就会打电话给我们兄弟,让她的孙子孙女去她家里,看着小孩子乱哄哄的闹一阵,围着她说说笑笑,老妈就开心了。可是女儿平时一到周末就会睡懒觉,一般是12点以后才会起床,心疼女儿平时在零点以后才能睡觉,我们也就不会催她。只是去母亲家的时间只能是下午,待不了多少时间就要回到自己家去。每每老妈都要送我们下楼,女儿不忍看到奶奶依依不舍的眼神,就劝她奶奶不要送我们,可是老妈每次嘴里答应不送,可还是执拗的和我们一起下楼,然后站在楼门口直到我们的身影慢慢的融进暮色或是夜色。每一次都是如此,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

 

今天女儿起得很早,因为她昨晚吃完晚饭就睡觉去了,按照妻子的说法,女儿睡了13个小时。女儿起得早我们的上午就从容了很多。早就答应和妻子女儿一起吃一次桂林米粉,缅怀追忆一下妻子初中、高中时期在桂林读书的那些日子、那些有限的、可怜的美味记忆。一家三口收拾完毕,去了和平东桥西南角上的爽-桂桂。

 

北京的桂林米粉店有不少,可是和桂林在北京的朋友聊天时得知,很多桂林米粉店都不是桂林人开的,因此在味道上和好吃的桂林米粉有不小的差距。和那些桂林米粉店老板聊天,老板诉苦说,如果按照桂林米粉原本的味道制作,在北京就没有什么买卖。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北京这个城市喜欢的是改良后的桂林米粉。妻子说,三联书店边上胡同里的丹桂餐厅米粉做的不错,走进那家店,听到熟悉的桂林话,大致就可以相信他家的米粉了。

 

爽-桂桂是个桂林人开的,更准确地说是桂林下面灵川人,在沈阳上大学,毕业后赚到了北京打拼。因为在北京吃不到自己习惯的家乡风味,于是开了这家爽-桂桂。和平东桥这家店是第二家店,妻子在这家店先是闻到了熟悉的味道,然后吃到了还算喜欢的桂林吃食。

 

说是还算喜欢,是因为酸笋鱼做的不错,里面的酸笋味道很正,是桂林喜欢的那种“酸”;黄焖鸡的味道也让我们喜欢,鸡肉鲜嫩入味,熏过的竹笋也很好吃;可是店家让我们尝尝的香芋扣肉却没有得到妻子和女儿的认可。女儿说,这个菜外婆做的好吃,妻子说看外表就知道火候不到,肉没蒸透,油脂没出来,猪肉和芋头之间没有充分地融合,这让本来就肥厚的猪肉不酥不润有些腻口。

山楂茶。妻子说这是桂林人常喝的一种饮料,其实是泡山楂叶。桂林人说喝这种茶去火、润肠。

去了爽-桂桂
卤肉粉。这是女儿吃的,我尝了尝,挺喜欢的。加一点汤和炸黄豆,味道丰富了许多。炸黄豆酥脆的口感和米粉的筋滑配合的不错。
去了爽-桂桂
酸笋鱼。这是我喜欢的菜。酸笋煮鱼去腥提香,鱼肉嫩,汤微辣,笋酸脆。
去了爽-桂桂
要一点米粉煮进去,我今天吃的是酸笋鱼米粉。
去了爽-桂桂
黄焖鸡,桂林人常吃的菜肴之一。里面的笋干是熏过的,发制的的不错,口感韧韧的,味道入得也透,很好吃。
去了爽-桂桂
香芋扣肉
去了爽-桂桂
本来我想要一个酸炒肥肠,被妻子制止了,这个年纪还是少吃点猪的内脏。好吧,为了能多吃几年,今天就从了妻子吧。

 

爽-桂桂的价格不高,一顿饭吃下来100元冒头,人均30多元吃顿还算不错的地方风味,我觉得性价比还是可以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