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克平
董克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218,048
  • 关注人气:99,4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吃了一顿早茶

(2011-07-09 22:37:52)
标签:

千禧大酒店

瑶池餐厅

点心自助

虾饺

叉烧

美食

分类: 美食心情

 

北京人对点心的概念是糕点,那些食品加工厂出来的各种蛋糕、酥皮饼等,这让我在广州第一次喝早茶时,面对那一堆虾饺、烧麦、凤爪、排骨、糯米鸡等食物不知道该怎么称呼它们。习惯了粤式早茶,也就知道了在广东、在南方,点心的概念和北京是不一样的。北京的点心是副食店、食品店里卖的,南方的点心则是各种现做的吃食,是甜咸都有,荤素兼备,是饭后的补充,也是早餐夜宵的主要内容,是酒楼餐厅卖的,这点和北京实在不一样了。

 

妻子是广州人,喜欢粤式点心,女儿的口味随她妈妈,也很喜欢粤式点心。每次到了广州,爱睡懒觉的女儿也会早早起来和我们一起去喝早茶,吃那些她喜欢的蛋挞、虾饺和皮蛋瘦肉粥;后来女儿长大了,知道了早茶是可以直落午餐的,于是也就不愿早起了,睡到十一点起床,在广州也是可以去喝早茶的,也是可以吃到很多点心的。回到北京这样的机会就少多了,北京喝早茶的地方不多,而且价格要比广州贵上不少,虽然北京也有早茶直落午餐的餐厅,但是要花不少钱要走不少路才能吃到,于是女儿又回到睡懒觉的习惯里,我们也就很少出去喝早茶了。

 

今天是女儿放暑假后的第一个周末。周末可以晚起床,可以和女儿一起吃早餐(其实是午餐)了。女儿放假了,再开学就是高中了,这个假期要让她玩的爽一些,那么就从今天的粤式点心自助餐开始。

 

起床坐车,12点半到了千禧大酒店的瑶池中餐厅,这里周末有粤式点心自助,每位138元+15%,算下了要150多一位,大概有60多种粤式点心,还有一些甜品。相比于广州深圳酒楼里的点心价格,150多的价位有些小贵,不过想到这是CBD核心区里五星级酒店的价位,心里稍稍可以平衡一些。如果这里的点心品质还不错的话,多花一点钱享受一个美味伴随的周末也是值得的。

 

坐下时,餐台上已经把好了几碟小菜。

下粥的咸菜

吃了一顿早茶
腐竹
吃了一顿早茶
烤麸
吃了一顿早茶
泡菜
吃了一顿早茶
腐皮卷
吃了一顿早茶
拌木耳
吃了一顿早茶
奶黄包和叉烧包
吃了一顿早茶
虾饺
吃了一顿早茶
菠萝包。
吃了一顿早茶
叉烧酥。我喜欢酥皮的吃食,如果酥皮里面还有香甜的叉烧肉,那就更喜欢了。瑶池餐厅的叉烧酥够酥够香,我喜欢。


吃了一顿早茶
香鲜嫩滑可爱好吃的翡翠带子饺。我让女儿多吃一个。

吃了一顿早茶
福建炒饭。一般炒饭是干干的,福建炒饭是湿炒饭。而且用了不少海鲜。
吃了一顿早茶
干炒牛河。牛肉不香,河粉不韧,出品缺乏锅气。
吃了一顿早茶
我觉得有些不错,有些一般,女儿爱吃带子饺和菠萝包,我也喜欢这两样吃食,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叉烧酥。点心自助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多次点某种食物,可是胃口就那么大,吃几口也就差不多了。样数再多,胃口只有那么大,而且总觉得自主可以多吃,一不留神就吃多了,这可不是件好事,因此能不吃自助还是不吃自助的好。点菜可以主攻自己喜欢的几样食物,这样心情愉快,肚子也舒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