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克平
董克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218,048
  • 关注人气:99,4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养肝在于和。其实我不懂

(2011-02-21 23:54:14)
标签:

照片

中医养生

理论

脂肪肝

农耕文明

美食

分类: 美食心情

倒照片时,发现U盘地空间不够了,便随手删掉了一些文件腾挪空存储空间。想着还要重新到一次,便把已经倒到U盘里的照片一并删掉了。再倒的时候傻眼了,照片没有了,只剩下没倒过去的那几张,而很重要的、尤其是我周六晚上吃到的绝美的秧草烧河豚的照片没有了。网上寻求帮助,电话找电脑高手寻找帮助,结果就是一个:没戏了。从U盘上删掉的文件无法恢复了。这太让我郁闷了。本想今晚写点文字记录一下那条美味的河豚,没有了照片,折腾了半天,花了很长时间,把自己搞得一点心情都没有了,博客不想写了,就连明天要用的稿子也不想写了。我怎么就那么笨呢!不会重装机器就算了,怎么连存个文件都搞不定呢?20世纪的时候有人说21世纪是人才的世纪,人才的标准是懂英语,会电脑,会开车;会开车这件事是个简单的熟练工种,会不会也不太有所谓,英语和电脑是必须要懂一些的。可是我英语只认识字母,电脑只会打字写稿。看来我只能活在20世纪了,21世纪的几项基本要求我基本不会。对了,我凭什么用人才的标准要求自己呀?我就是个一般人,哪里是什么人才哟。

 

这样说虽然用了自嘲的方式缓解了一下郁闷的心情,可是照片没有了还是让我一时难以快乐。我的菜品照片真是命运多舛。以前存了1T左右的照片,可是偏偏那个硬盘出了毛病,花了很多钱做数据恢复,结果还是有很多照片恢复不了了,至少丢了100G的照片。那些照片都是我在各地、各家餐厅吃饭时留下的记录,就这么没了,别提有多心疼了。这次则是因为不懂电脑操作,偏偏把自己喜欢的照片弄丢了,这次不仅仅是心疼而且有些恨自己蠢笨了。有没有更好的保存照片的方式呢?如果现在那个移动硬盘再出毛病,我估计就要疯了。

 

这几天在吃一个朋友给的调理药。第一天晚上吃完后,肚子里咕噜咕噜的响了一阵,凌晨三点的时候,很痛快很舒服的方便了一次,而且早上起来又方便一次。今天是吃药的第三天,肚子不咕噜了,估计这两天泄的差不多了。给我药的朋友是中医世家子弟,对脂肪肝、肝硬化有相当的研究,那天我邀请他在节目里说说春季护肝的饮食,他提出了一个观点和那些强调春季补肝的理论相反,不是补而是泄。春季补肝理论来自于中医,不能说没有道理,但是这个理论诞生的年代的饮食状况和现代是完全不同了,缺衣少食年代的理论和生活富足的现代社会实际有着非常巨大的差距,因此,这个时候在强调补肝则是不动脑子的读死书,活着就是电脑键的几个小活动而已。有了网络,有了那些把旧日理论贴到网上的家伙的辛勤,一些不动脑子的术士便可以CTRL+C、CTRL+V的赚取稿费或者知名度了。如果不动脑子的按照他们说的去做,不仅不能补肝,反而是给肝增加负担,没补了肝倒害了肝。

 

这道理也很简单。现在人们吃上已经很富足了,基本上是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不再有缺嘴少食的事情发生了,多数人的脂肪肝也就是由此而生。不缺营养了,肝负担已经很重了,也就没有必要去有目的有意识的去补了,更不能按照农耕文明背景下产生的中医养生理论去补。按照朋友的说法,在春天,护肝是必需的,而护肝的途径不是大量吃那些补肝的食物,而是要吃一些泄的食物和药物,排除那些不必要的营养,减轻肝脏的负担,达到“和”的境界,也就是让肝脏能够正常工作的状态就可以了。我觉得这是与时俱进的中医养生理论,是经过自己头脑思考的的理论,而不是CTRL+C、CTRL+V得到的僵化论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熬豆汁
后一篇:吃了一顿粤菜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