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克平
董克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218,048
  • 关注人气:99,4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收到几件礼物

(2011-02-17 21:36:45)
标签:

叶军

成隆行

老柯

元宵节

打卤面

白茶

美食

分类: 美食心情

2月17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因为要做一期关于元宵节的节目,网上线下的查了一些资料,方知元宵本不是食品的名字,而是这一个日子的代称。元为一,宵为夜,元月十五是一年中的第一个月圆之夜,因此称为元宵。元宵节吃的元宵,先前就是糯米圆子,因为在元宵节这天吃,称为节令食俗,慢慢的成了一种食物的名称了。不过南方还是叫汤圆的,我虽然生长生活在北方,小时候也很喜欢吃元宵,但是接触了汤圆之后,就开始喜欢上汤圆了。汤圆就是比元宵好吃,面皮更软更糯更滑,馅心的变化多种多样,那种黑芝麻加猪油加糖的汤圆是我最喜欢吃的汤圆了,有机会就会吃上一两个。

 

元宵节也是团圆节,这一天能回到老人身边还是要陪老人吃顿饭,煮几个元宵过节的。而且这个节过的要比春节热闹,俗话说“过春节,闹元宵”,一个闹字,说明元宵节是欢乐欢庆的日子。不过因为不是在假期里,一般的也就是吃个饭,放放鞭炮烟花就算过节了。想着明天的忙碌今天也是不能闹得太晚,时间的限制和现代生活的节奏,让很多旧日的习俗失去了生存的土壤,这不是大力恢复的问题,而是农耕社会的社会生活再也回不到城市文明中了。

 

有人说这天是中国的情人节,因为月圆的浪漫,因为那首“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古诗。古诗的意境不错,可是灯火阑珊的城市,不再有古时的月光,也就没有了那种隐约浪漫的渴望了。一年的时间,情感不知掀了几番波澜了,灯新人也新,那还有“泪满春衫袖”。

 

元宵节也是节,是节就有人情往来。这两天陆续收到朋友给我的节日礼物,很是感激各位朋友对我的关心和照顾。

良师益友崇占明老师送我的紫砂壶。我是个俗人,不懂壶,也不懂闲逸之人的雅趣,但是我懂得崇老师对我的关心和爱护。这几年来,崇老师对我可谓教诲不倦,让我懂了很多道理,知道了很多事情,结识了很多朋友,在此说一声:崇哥,谢谢您。

收到几件礼物
叶军送我的白茶和茶罐。叶军是中国日报的记者,在工作结识,慢慢的成为好友。叶军爱茶、懂茶,经常组织大家品茶论茶,我在茶道上是晚学后辈,但叶军总是能浅出深入的把好茶好在哪里讲的让我听明白了。大概是看我还算个明白人,叶军经常给一些茶让我品尝。这次给我的是白茶,五年以上的老白茶,这是可以当做药物的好茶呀!茶还没舍得喝,这个漂亮的青花罐就够我把玩一阵的了。
收到几件礼物
在微博上和@成隆行大闸蟹专家老柯神交已久,终于在大董先生的一次晚宴上见到了,借着大董的精致美味,我和柯兄相谈甚悦。柯兄说看到大董喂我蟹膏的那张照片大笑不止,我说起了成隆行秃黄油的极致美味。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成隆行秃黄油改了包装之后,柯兄特意送了两罐给我。借今日月圆之时,向远在上海的柯兄说声:谢谢!

收到几件礼物
上面的那几件礼物虽然和吃喝有关,但还是要留在家里慢慢享受的。还有一份礼物是即时享用的,就是在饭局上朋友特地让我尝了他的新作鲍鱼打卤面。卤是北京做法,煮白肉的汤做底,加黄花、木耳、肉片、口蘑做卤,出锅时泼上一勺热热的花椒油,那叫一个香、一个鲜;面条是用菠菜汁和面手擀切成,碧绿筋滑;香鲜的面卤盖着一只醇厚鲜润的鲍鱼,一下子让这碗打卤面身价不菲了。面卤鲜香、面条滑韧、鲍鱼腴润,这一碗打卤面实在是太美味了。
收到几件礼物
碧绿的面条和打了花刀的鲍鱼。
收到几件礼物
馋人之事,多和吃喝有关,礼尚往来也多是吃喝之事。我敬朋友,朋友爱我,礼物间的情谊是我这一生最重要的财富。

 

朋友们,元宵节快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