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emma
emm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7,197
  • 关注人气:1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聚餐小渔村,快乐度周末

(2022-08-30 18:05:32)
标签:

健康

情感

美食

杂谈

分类: 舌尖上的四季
聚餐小渔村,快乐度周末

   又逢周末,北方的初秋,天朗气清,微风送爽。通透的蓝天,垂挂着朵朵白色的棉花糖,似乎在向人们招着手:出来吧,抓我啊......

   这样的好天气,真的没有不外出的理由。

   女儿湖南旅游回来已是假期最后一天,第二天便开启了新一轮的职场打拼。终于盼到了周末休息,已经多日没去看姥姥姥爷,我由于眼睛不适也几日没去妈家了,因此,没有像往常一样睡个懒觉,而是一大早就起来了,带上几样小礼物就出发了。

看到平安归来、开开心心的“小狗狗”,姥姥姥爷高兴得不得了。妈以为我们今天不回来,早早就开始准备了午餐,菜都洗好了。爸看见我们来了,坚决不让妈做饭,说要给他的外甥狗洗尘—吃馆子。吃馆子,家门口的几家店似乎有些“过熟”了,老爸连想法都没有。想起了一家小渔村饭店,之前去过,环境、菜品都还不错。老爸一听,来了兴致,“就去小渔村。”一声令下,准备停当就出发了。

   位于商业中心的餐馆,停车真是虚位难求,慢慢逡巡了一周,依然没能有新发现,只好去了较远的地下停车场。

   走进餐馆,想都不用想,没有预定,包间是不可能有了。只得退而求其次,选了相对安静的位置。

   已经有段时间没过来了,菜品、菜价都有了新变化。女儿拍了菜牌耐心地与姥姥姥爷敲定了菜单。不愧是大店,才很快就上来了。

   一道凉菜,老妈大拌菜第一个上桌,色彩丰富的几样时蔬佐店家秘制酱料,口感清爽、开胃。蔬菜品种蛮全,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那一款。

聚餐小渔村,快乐度周末
   软炸肉,女儿喜欢的,货真价实的里脊肉,口感酥软,佐椒盐蘸料,味道鲜香;

聚餐小渔村,快乐度周末
   海菜熘鱼片,一道看上去就很有食欲的大菜,洁白的鱼片又薄又大,刀工精湛,口感软软嫩嫩,火候恰到好处,几样配菜,色彩丰富,尤其味道鲜美的海菜的加入,可谓鲜上加鲜;

聚餐小渔村,快乐度周末
   小鸡炖蘑菇粉条,地道的东北特色美食,也是老爸逢餐必点的心头好,菜品甚至餐具我都喜欢上了,并逗着女儿,吃过饭盘子也带走吧?鸡肉、榛蘑,还有粉条味道超鲜,略有遗憾的是口感,如果再软嫩些,爸妈吃得会更好些;

聚餐小渔村,快乐度周末

   石锅海胆豆腐,海胆鲜嫩量足,豆腐软糯鲜香,特别适合牙口不大好的爸妈,营养又好吃,外出就餐也常常会点上一点;

聚餐小渔村,快乐度周末
   主食海菜包子,满满一屉,薄皮大馅儿,味道十分鲜美,只一口就知道,这是地地道道的大连老味儿,百吃不厌。

聚餐小渔村,快乐度周末
聚餐小渔村,快乐度周末


   吃饭时,女儿依然选了她的“老位置”,姥爷身边。也记不得从什么时候开始,无论在家还是外出,只要女儿在,她都会选择坐在姥爷身边,耐心、精心地为姥爷挑选、夹取她认为姥爷爱吃、能吃的菜肴,从不厌烦。一餐饭,只要有了女儿坐在身边,老爸就会吃得特别好,也特别开心。而姥爷当然也喜欢有这样一个小美女亲自服务,开心得满脸满眼都是笑意。令我这个既是女儿又是为娘的坐在一旁,一会儿自愧不如,一会儿又颇感欣慰。女儿真的长大了,姥姥姥爷也是真的没有白疼他们的宝贝儿。

一家老菜馆,几样家常菜,如果不是拍下了照片,回到家里,我大概都有些想不起来吃了什么。只记得和家人一起,那么开心、那么快乐、那么美好。于是,急急地写了下来,将这份快乐、美好定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