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emma
emm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5,134
  • 关注人气:1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家常的家宴,好过的年

(2022-02-07 11:03:36)
标签:

美食

杂谈

情感

分类: 舌尖上的四季

周末,正月初六,终于盼到不休国内假日的女儿休息,假日虽已进入尾声,却也是难得的全家团圆的日子。

每年春节,爸妈都会安排一天“咱自己家人吃顿饭”。这一吃,由原生家庭的四人,吃到了五人、六人,直至现在的八口之家。儿女渐渐长大、家中添丁进口、儿孙承欢膝下……

真的不敢跟妈妈说点什么。前一天电话中和妈妈商量吃饭的事儿,千叮咛万嘱咐让她别操心,一大早到家时,发现妈妈还是做好了几乎所有的准备工作。鱼已经改刀,里外清洗干净,装盘备用;剥好了葱姜蒜等一众配料并且全部洗净;清洗了所有的青菜,该焯水的焯水;泡洗了木耳、蘑菇……总之,她做好了能想到的所有事情,只待我这个“大厨”上灶即可,并且还笑嘻嘻地等待着我的表扬:“我这个小工还不错吧?”我竟一时语噎。

有了老妈这个优秀“小工”打下的良好基础以及一众“大小工”的倾情相助,家宴很快开席。

卤煮、走油的年货简单加工就是几道大菜;海鲜只要足够新鲜,怎么做都会出彩,家焖鲅鱼、葱油牙片几乎光盘,出乎意料地受欢迎;假日期间,连续多日的膏粱厚味,凭借多年经验,青菜一定是餐桌上抢手的大菜。于是,黄瓜、花菜、油菜、青椒、蒜苔、韭菜,家中现存,当然说实话已经不能再久放的青菜统统简单加工上桌,清一色,一色青,养眼、清爽、解腻、开胃,一家人吃得舒舒服服、开开心心、快快乐乐。

家常的家宴,特批身体有恙的老爸喝了一杯红酒,老妈难掩悦色地盯着她的孙儿外甥女,不知不觉,LG竟有些过量……

老话说,“年好过,日子难熬。”忙年、盼年、过年,倏尔之间,年过去了,成了名副其实的好过的年。

年年过年,家家欢乐、户户团圆、芸芸众生,唯愿人人都有好过的年年、月月、天天、时时……

家常的家宴,好过的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