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meggy跳舞的苹果
meggy跳舞的苹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24,624
  • 关注人气:10,7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3人晚餐荤素搭配,烤鸡诱人,窝头耀眼,凉菜开胃,麻辣羊杂够味

(2022-03-31 13:16:14)
标签:

美食

分类: 中餐

https://mp.toutiao.com/mp/agw/article_material/open_image/get?code=NTE3NjQwZjcwOWVjMTE3MWEzN2MzMGY1M2Q1YTJjYzUsMTY0ODcwNDQwMDg4Nw==


周末了,3人晚餐多做一道菜,看着最诱人的烤鸡,除了两条腿和翅膀被吃掉,剩下的第二天才“报销”。要问为什么,因为其它几道菜更好吃呀!

 


这顿饭的主打厨具是微波炉。还真别小看它,功能太全乎了。微波、烧烤全能搞定,而且用时还特别快。热个剩饭、剩菜也能彻底加热、消毒。




烤鸡用新奥尔良蜜汁料腌了一晚上,非常入味,看着红润润的,其实不辣,还带着微甜。老妈和我老头儿都不喜食鸡,所以这只鸡实际是让我一人“独闷儿”的。我这胃口一顿吃不了,就把最香的鸡大腿和最有滋味的鸡翅给“撸”。



我不能光想着自己过“嘴瘾”,所以也做了两道我妈和我老头儿爱吃的。

 



【凉拌菠菜腐竹】


这道菜富含植物纤维和植物蛋白质。菠菜洗净焯水、切段;腐竹提前数小时用凉水泡透、焯水;与菠菜同入大碗,倒生抽、花椒油、大蒜末同拌,清凉爽口倍儿开胃。

 



【鸭肉香菇炖土豆】



这道菜的鸭肉香菇是头天晚上吃剩的,土豆切块同炖,借着肉味,土豆又香又糯,鸭肉和香菇也吃净了。

 


我重点分享一下烤鸡、麻辣羊杂、窝头的做法。



 

【新奥尔良蜜汁烤鸡】


1斤多重的小仔鸡,肉嫩多汁易入味,烹饪时间也短,人多一顿吃完,人少两顿吃完,风味不减,还不浪费。


 

【材料】 仔鸡1只,新奥尔良蜜汁烤肉料40克

【烹饪】 微波炉烤鸡程序 13分钟


【制作】

1. 仔鸡里外清洗干净;

2. 倒适量新奥尔良烤肉料,用量及辣度根据个人口味调整;

3. 戴上手套,将腌料里里外外抹匀,时间充裕的话,可花5-10分钟为仔鸡做个SPA,利于入味;

4. 蒙保鲜膜,冰箱冷藏数小时,如果能隔夜更好,中途无需翻身;如果着急吃,可加时重复上步操作;

5. 腌好的仔鸡放入较深的容器里,蒙上微波炉专用保鲜膜,用牙签扎几个透气孔;

6. 送入微波炉中,用 “烤肉”程序,全程13.5分钟即可;出炉后即可食用,为防止表皮变干影响品相,可用硅胶刷将烤出来的鸡油和浓汁刷在鸡皮上,好看又防干。

 


【苹果私房话】

1. 各品牌微波炉的程序不一样,所以烹饪的时间和温度根据使用的机器实际情况调整;

2. 不喜这个调味,可按自己喜欢的口味进行腌制,腌的时间越长越入味。



 

 

【麻辣羊杂】


口感密实的羊肝、软弹的羊肺,与同样软弹的千叶豆腐相搭配,再搭配胡萝卜条,营养丰富;放一块麻辣火锅底料,竟然吃出了小火锅的感觉。

 

【材料】 羊肝1块,羊肺1块,千叶豆腐300克,胡萝卜1根,麻辣火锅底料1块,清水1碗

【烹饪】 微波炉高火6分钟


【制作】

1. 羊肝、羊肺、千叶豆腐、胡萝卜、麻辣火锅底料准备好;

2. 羊肝羊肺切厚片,千叶豆腐和胡萝卜切条;

3. 食材同入大碗,放入麻辣火锅底料、一碗水;

4. 稍加搅拌,蒙微波炉专用保鲜膜;

5. 入微波炉;

6. 用高火加热6分钟,出炉后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苹果私房话】

1. 食材不限这些,用此方法,可快速享受麻辣美味;

2. 烹饪时间根据食材易熟程度、个人口感、微波炉的功率等调整。




 

 

【窝头】



现在的生活太好了,天天吃精粮,粗粮反倒成了“香饽饽”,这不,玉米面窝头来了。

 

【材料】 玉米面600克,小苏打3克,温水适量



【制作】

1. 玉米面和小苏打混合均匀,倒适量温水,搅拌成松散状;静置20分钟,让玉米面充分吸收水分,蒸完无硬芯;

2. 入冷水蒸锅,大火上汽后蒸20分钟左右,根据窝头大小调整蒸的时间;

3. 无需焖,直接出锅,倍儿香。


【苹果私房话】

玉米面宜选择有粗有细,太细,口感瓷实;粗细粉可使口感更暄腾。




 

今天的晚餐就分享到这儿,家常饭菜,有荤有素,素菜尽量一顿吃光,尤其是叶子菜,当顿吃口感和营养都不错,如果是炖肉,剩下的可加蔬菜同炖。

 


“用爱制作美食,用心记录美好;用简单的做法呈现食材的醇正味道”。我是Meggy跳舞的苹果,曾经当了18年英语老师,现在是“为爱下厨房”的家庭煮妇、美食作家、多平台特约美食原创作者、健康管理师、ACI国际注册营养师。美食著作《百万点击量的家常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