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睹为快战台烽
先睹为快战台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616,634
  • 关注人气:24,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神奇动物3》邓布利多格林德沃好基友相爱相杀,中国麒麟太露脸

(2022-04-08 20:52:14)
分类: 影音评论

都知道《神奇动物》是《哈利波特》的前传,但是直到如今这部《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才终于将两个系列的作品深度联动起来。

不仅仅是邓布利多成为了故事的一条主线,也包括在影片中出现的久违的霍格沃茨魔法学院,以及最熟悉的《哈利波特》电影的配乐,真的是满满回忆杀,不知不觉有些泪目。而那只可爱又灵动的魁地球,也是风靡大银幕超过二十年的魔法小可爱,简直要抢走护树罗锅和嗅嗅的风头了。

在之前,出品方华纳表示,《神奇动物》总计规划是5部影片,当然,就战台烽感觉,如果能拍完,有可能是6部,毕竟我们见太多的最后一集,都是分成了上下部来公映的,特别是,《哈利波特》系列也是这么干的哈哈。如今看已经公映的三部,时长也在逐渐的拉伸中,从第一部的133分到第二部的134分再到如今的142分,《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将近两个半小时的片长,是制作成本的增加,也是对观众观影耐性的考验。

为了能够让《神奇动物》系列与《哈利波特》系列“接轨”,华纳也是煞费苦心,除了“哈利·波特之母”罗琳亲自撰写剧本,还有曾参与正传影片的好莱坞知名编剧史蒂夫·克洛夫斯和知名导演大卫·叶茨执导,力求保持原汁原味的魔法世界。

要知道,在《哈利波特》电影版的创作初期,是每一部换一个导演,比如《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的克里斯·哥伦布,《哈利波特与密室》的克里斯·哥伦布,《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的阿方索·卡隆,以及《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的迈克·内威尔,但是自从大卫·叶茨开始掌镜《哈利·波特与凤凰社》,这个系列就仿佛归他所有,到如今已经接连执导了四部《哈利波特》(《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是上下两部)电影和三部《神奇动物》电影。

且论此番的《神奇动物》系列,在经过2016年《神奇动物在哪里》和2018年《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两部作品的铺垫之后,大反派格林德沃已经亮相,横跨正传和前传的关键人物邓布利多也重新登场,奥斯卡影帝“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饰演的魔法师纽特作为线索人物,带出近一个世纪前的魔法世界。

既然名为《神奇动物》,除了庞大的魔法世界,这些神奇的动物,也确实是该系列的主要看点,依然记得在第一部影片中,纽特所携带的皮箱中,竟然大有乾坤,各种神奇的动物让人目不暇接。

由此,每部作品也都派生出许多的人气“爆款”,从第一部中调皮捣蛋的小财迷嗅嗅、身价不菲的黏人精护树罗锅,到第二部中奇异凶狠的大眼萌兽驺吾,再到这一部中巧妙变身安全感爆棚的气翼鸟,以及成年、幼年拥有两幅面孔的蝎尾兽等新动物角色,惊喜不断,让人不禁感叹“你永远可以相信魔法世界”!

既然是“神奇动物”,影片也确实为我们带来了更惊人的一款——麒麟。这并不是中国传统神兽第一次出现在这个系列,上部我们也曾见识过《山海经》中的驺吾,但此番的麒麟无疑更加重要,却对剧情的推进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由此也让该系列中“神奇动物图谱”的眼界变得更加宽广与包容,被瑞兽鞠躬所加持的魔法界,对国人而言,必须能极大的提升观影舒适感,或许在未来的剧情中,还可以继续期待中国的凤凰中国的龙等等,单开一个中华神兽系列,也并不是幻想。

但就观影来看,一直风头正劲的小雀斑的风头,此次却被GGAD这对官配CP的相爱相杀所替代,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的血盟契约,也确实投射出整个魔法界的善恶与黑白。影片故事从伦敦到纽约到巴黎,如今来到柏林,似乎也在延续作品所影射的法西斯幽灵,这是《神奇动物》系列区别于其同类型电影的深刻之处。

总的来说,《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保持了该系列的一贯水准,特效出色,更多的神奇动物也轮番登场,值得走进影院一睹为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