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睹为快战台烽
先睹为快战台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605,269
  • 关注人气:24,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娱乐

分类: 娱乐八卦

2024年1月13日晚,一年一度的微博年度盛典——2023“微博之夜”在北京盛大启幕,来自各领域和行业的影响力微博人物齐聚一堂,堪称开年最强文化盛事。微博之夜有群星闪烁的红毯,有现场的精彩表演,以及当晚颁出的无数奖项,不仅仅是对刚刚过去的2023年的权威性总结,更是带领大家在红红火火热热闹闹中,开启新一年的美好篇章。

创办于2004年的微博之夜,是每年盘点和评选年度热点人物及热门事件的综合性荣誉典礼。时至今日,已经走过20年光辉历程的“微博之夜”,已经成为华人文化圈的时代风向标,每年都集合众多年度事件当事人、商业巨擘、知名导演,以及娱乐、文化、电竞圈的众多明星达人汇聚一堂,相当热闹。

分类: 影音评论

看一部电影,感受一段从未经历的人生,一如《傍晚向日葵》中的徐曼芳,在向日葵盛开的田野,在宁静的山村石板路,在喧闹的皮影戏场……她走过人生处处,没留下痕迹,而这一路的所见所行,却早已成为她生命中的镌刻。

 

我惊讶于《傍晚向日葵》在影像层面的表达,映入眼帘的每一帧画面,俨然是那种随手截图都可以做屏保的精致,足见导演对画面构图的精致用心程度。那是世俗世界的烟火气,更是超凡脱俗的忘我之境。徐曼芳在人生最后时刻的寻找,与其说是在求得一个解脱,莫若说是在偶遇一次回归。《傍晚向日葵》宛若一首徐徐铺展的画卷,也会让观众们沉溺于若真若幻的电影之梦。

 

分类: 影音评论

85日起,电视剧《有盼头》在江苏卫视开播,该剧由国家一级编剧何晴历时四年打磨而成,这也是继《保姆》《保姆与保安》后的第三部家政题材电视剧,被看作是“家政三部曲”系列的收官之作。

 


《有盼头》讲述了林小盼误打误撞从初级家政员,逐步成长为具备统筹管理能力的高级家政人才的故事。该剧的剧情接地气,人物很真实,题材又聚集了当下生活、事业、情感中的热门话题,通过林小盼的生活与工作经历,关注到养老、育儿、择业等紧跟百姓生活的热点与痛点,有着对时代的深刻洞察。

 

《有盼头》自开播之日起,便引发了观众的追捧与热议,收视率也一直居前。看最新815日省级卫视黄金剧场数据,《有盼头》收视率达1.5,市场份额超过6%,全卫视排名第二,可谓是口碑与收视双赢。再

分类: 影音评论

电影《萤火虫的天空》讲述了一帮热爱街舞的孩子们怀揣梦想、刻苦训练,终于在舞台上发光发亮的故事。

 

影片会让人想起正在热映的另一部暑期档大片,由黄渤、王一博主演的《热烈》。不仅同样都有街舞元素,更巧合的是,在《萤火虫的天空》中,也有一位叫“一博”的孩子,他就是片中暴风雨街舞社团的领舞少年兰一博。

 

但巧合终归是巧合,《萤火虫的天空》中不仅仅有兰一博,还有王雨涵、庄晓玥、安静、星星、小不点等等多位小朋友。他们虽然在街舞的路上都算是半路出家,却以“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的迎战姿态,给自己初创的舞团起名叫“暴风雨街舞社团”。这群孩子们不仅信心十足,而且野心很大,虽然而他们的强力竞争对手,是同校更加专业的“霹雳火”舞团,一个相当齐整又专业的队伍。

 

话说回来,“暴风雨”这样一个少年少女们自发组织的舞团,所经历的绝不仅仅是练习舞蹈的技能突破与齐舞配合而已。通过这个舞团的经历,我们得以看到孩子们的各种生活情境,无论是校园内,还是家庭中。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故事,有的要被父母带出国留学,有的被父母质疑练

分类: 影音评论

由柯汶利执导,杨紫、井柏然联袂主演的都市疗愈剧《女心理师》,已经于624日起接档《照亮你》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播出。全剧开篇,便为观众罗列出世卫组织所发布的全球自杀数据,令人触目惊心,即刻认识到心理问题所引发的严重性后果,并由此引出了剧中的心理救援中心,以及奔波于各种心理问题的解决之道的年轻女心理师贺顿,整部《女心理师》的故事也由此拉开大幕。

 

 


一、“网剧转台播”模式开启,这是一次挑战性尝试

 

对于电视台而言,《女心理师》此次是在江苏卫视首播和独播,但该剧其实已经于网络平台上线播出过。区别于既往常见的“先台后网”或者“台网联动”,此次的“先网后台”确实属于“反常规”式操作,因此也会让笔者隐隐约约有些担忧,毕竟,《女心理师》是一部网感颇强的作品,能否被

分类: 电视媒体

三月十三日,《三体》登陆江苏卫视在卫视平台与观众首度见面。这一操作,引发观众和“三体”迷们的追剧热潮。

 

“三”月十“三”日开播,占据了那么多数字“三”的播出日期和时间,仿佛和“三”确实有缘。作为提前锁定年度现象剧的《三体》,此番在江苏卫视的开播,犹如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了公众及业界的关注与热议,也是观众们的福利惊喜。

 

《三体》开播当日,还有一件电影大事件,那便是新一届的奥斯卡颁奖典礼,这是被誉为最具有东方色彩的一届奥斯卡,奇幻喜剧片《瞬息全宇宙》大获全胜,国人熟悉的杨紫琼凭此片,成为奥斯卡有史以来首位华裔影后。

 

不仅奥斯卡,就在同一日,春节档科幻贺岁大片《流浪地球2》的内地总票房,突破四十亿大关,与此同时,影片依旧在海外的许多影院持续放映中,伴随着在票房与口碑层级的“攻城略地”,《流浪地球2》也将“中式科幻”的魅力,展现给了整个世界。

 

《流浪地球2》和《三体》,都是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的作品改编,也都各自在电影和电视

分类: 影音评论

在公映29天之后,电影《外太空的莫扎特》于今日上线网络平台,而院线的票房如今总计是2.23亿,从商业角度而言,这是一次毋庸置疑的滑铁卢之战。同时,从公映到现在,它也大概是一部口碑失控下的牺牲品,豆瓣那么多打一星的评论,应该是附加了太多个人情绪,仅就作品,这部影片其实是在及格线之上。

本以为是内地版的《长江七号》,其实是本土化的《哆啦A梦》,但少年对超能力玩伴的幻想,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这无可厚非。陈思诚导演有野心、有想法,也确实是让人敬佩的行动派,从“唐探”宇宙到“误杀”宇宙,再到如今的“外太空”宇宙,确实陆续在不同的电影题材类型中开疆辟土。

分类: 影音评论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

7月23日至25日,北京世纪剧院再次响起观众们熟悉的《闪闪的红星》的经典旋律。这也标志着,原创音乐剧《闪闪的红星》自2021年首演以来,经历了反复的推敲与打磨之后,又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首都观众面前。同时,此次复排之后的首演,在北京将进行总计6场的演出,也由此开启了该剧2022年全国巡演的大幕。

分类: 影音评论

印象中的练练,是阳光的,坦诚的,炽热的,但《相逢时节》中一次无限接近疯狂的试探,让练练的荧屏形象朝着风情万种的成熟与精炼而去,那是彻底颠覆之后的云淡风轻,是演技臻熟之后的收放自如,而《庭外·盲区》中,练练的角色则在成熟美之中投射出一缕邪魅的吸引力,她竟然了成了神秘又危险的坏女人。

分类: 影音评论

不想当导演的演员不是好监制,说的就是人称“樾哥”的吴樾。

可能在很多人眼里,吴樾是动作巨星,岂不知他是地地道道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科班出身,毕业后又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成为中国国家话剧院的男演员,而这些年能够出演那么多的动作武侠影视剧作品,则归结于他“武英级(国家健将级)武术运动员”的实力。这样看来,吴樾真的是深藏不露的文武全才。

出道二十余年,吴樾出演了太多让人印象深刻的角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