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镐把子
李镐把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3,996
  • 关注人气: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买书的小感悟

(2017-01-04 14:38:42)
标签:

杂谈

​上午想在网上买一本《我在故宫修文物》,因为刚看了这部纪录片,想通过文本的方式再细细品味一下。之所以对这部片子情有独钟,是因为2016年黑龙江省艺考的影评考的就是它,而我也算是给学生们押对了题,自然心里要小小地得意一下。

在网上买书往往会落入商家的陷阱,为了省运费,只能凑钱100元以上。但说实话,现在的书籍印刷和装帧是很精美的,但内容上就不敢恭维了,即便是那些名家和大家的作品也早已经失去了过去振聋发聩的效力。这原因是多方面的,怪作者?我看还是要怪这个浮躁而混沌的年代吧。

最早在网上买书是因为确实比实体书店便宜。还记得在松花江街上班的时候,教化广场附近有一家席殊书店,店主是个女的,叫程爱红。她原来在一个单位做财务工作,自己也是个爱书之人,后来想实现自己的梦想,于是就开了一家书店。刚开始的时候,书店成为了不少哈尔滨爱书者的天堂。我在程姐那也买了不少有关电影和文艺的书。但后来随着亚马逊和当当的出现,程姐的书店就变得日渐萧条。很多时候我都是和同事一起先到她那里选书,然后再回去到网上下单。她当然知道我们的小伎俩,并不能却阻止。始终感觉挺对不起她的。再后来,书店实在是撑不下去了,只能关门转让。如果没记错的话,书店被一家蛋糕店取代,而蛋糕店的生意一直持续到了今天。

但无论如何,实体书店对于一个城市的意义都是其他业态无法取代的。就如同看电子书和看纸质书,还是有着很大的不同。书籍可以让人感觉到芳香和沉淀,而电子书的背后却只有那空洞的数不清的1和0。

还是去实体书店买书吧,只买你相中的那一本,而不必再为了凑大钱省小钱而浪费时间和心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我的梦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