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镐把子
李镐把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3,996
  • 关注人气: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强迫症真可怕

(2013-08-06 09:34:27)
标签:

强迫症

心理

杂谈

我理解的强迫症是这样的,你本来已经做了一件事,但过了没多久却觉得好像没做完,一定要再次检查、重复。有人说强迫症是一种病,要不怎么能被冠以“症”这个可怕的字眼呢。
原来对强迫症没有特别的认识,上大学的时候,寝室有一位大哥,似乎就有轻微的强迫症。你比如他锁好柜子之后,一定要返回身来,狠狠地晃晃柜门,生怕没锁上。有的时候我们一起离开寝室,如果是他断后锁门,也一定要用力推推大门,只有这样他的气才能喘得匀。工作没多久,他买了一辆车,每次下车之后,他一定要把四个车门检查一遍,为此他也遭到了周围人的很多嘲讽,有人说他太磨叽,有人说他太细心,而略通医术的人则说这就是典型的强迫症。
后来,工作久了,自己的身上也多了一些强迫症的举动。在电视台做编辑,给播出部门送带是工作的环节之一,自己也曾因为忙碌忘了给前端发带,惹得领导相当不爽。后来直播完成之后,明明已经把带子交了,却还要反复问自己,你的带到底究竟发没发,俨然是精神病人的自我拷问。还有的时候,带子倒到了头,也要在编辑机上反复看几遍,生怕出什么问题,哎,自己的敬业态度和工作精神不服都不行!
为什么要写强迫症这件事呢,源自于昨天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件事。去新家送东西,在那待了一会,凭窗临风,看看远处的龙塔,近处的马家花园,心中的情绪十分复杂。放了一会儿气,关门关窗就离开了。回到家之后,突然想到那边阳台的窗户好像没关,望着阴云密布的天空,心中十分纠结。阳台的窗户到底关没关?关没关?关没关?为了解开心疑,我决定再去一趟。等打开门一看,我这心啊顿时放进了肚子里,阳台的窗户关了,门口的电闸也处在关闭的状态。你他妈的还想怎么样?强迫症啊强迫症,你大爷的害死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