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谭飞
谭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902,354
  • 关注人气:204,6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谈是谈非 -- 美国为何没有《艺术人生》栏目?

(2010-06-29 20:58:52)
标签:

谈是谈非

娱乐

分类: 影视评论

 

 

“谈是谈非”是我在《Hello!好莱坞》节目中的特别脱口秀单元。欢迎各位在此留言交流,我将以视频点评的方式回应。

点击这里:到谭飞播客收看更多“谈是谈非”脱口秀。

点击这里:到新浪播客收看完整版的《Hello!好莱坞》节目。

了解更多关于《Hello!好莱坞》节目的播出信息。

  

一个演员,十几岁的时候卖的是一张脸;到二十多岁,除了卖脸还得卖他/她的演技。那到了六十多岁,卖的就是其人生阅历。我们看看中国和美国在这方面的区别。

 

在中国,很多演员红了之后都转型了。比如徐静蕾,张国立,还有姜文。姜文现在是一个很牛的大导演。他的《让子弹飞》,让谭飞都飞了,实在是不得了。

 

而在美国,有三种类型。演员要不就转为导演,像哈里森·福特,像伊斯特伍德。他们拍的西部片,都在世界影坛有一席之地。还有就是转为政客,比如当年的好莱坞二流演员——罗纳德·里根就贵为美利坚合众国总统。还有就是现任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当年也是健美壮汉一名。第三种出路,其实就是籍籍无名。在美国,有很多老演员到了六七十岁的时候,镁光灯已经照不到他们了。他们去哪了?据说有人去了养老院,还有人就是天天关在家里,当一个宅老。

 

再反观中国,那真是敬老爱老。所有大型的电影节上,都能看到一帮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的身影。他们虽然满头银发,但是神采不减当年。除此之外,咱们中央台还有一档《艺术人生》节目,也为这帮老演员、老艺术家提供了一个回忆当年的舞台。

 

相比之下,美国人就真的对老人有点不尊重。他们没有什么类似的电视节目,更没有对老人的一种终极关怀。

 

 

谭飞/ (第43Hello!好莱坞》节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