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海角客
天涯海角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51,299
  • 关注人气:29,2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社区团购巨头,创新你不行,与穷人争利你最行?

(2020-12-14 21:45:39)
标签:

时评

分类: 随心言堂

社区团购巨头,创新你不行,与穷人争利你最行?

社区团购最近是很火的一个词,不仅网上火热,现实中各个角落里也在谈社区团购将要改变中国人的生活。

而对于各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京东、美团、拼多多、沃尔玛、百果园……甚至包括几乎没有做过零售业务的滴滴出行都相继入局。据不完全统计,国内目前有200多家社区团购企业。有机构预测,到2022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千亿元级别。

为此,现今社会上担心的是这些巨头搞社区团购,无疑是与底层民众争奈最后一口粮;因为诸君都知道,这些寡头利用资本在玩转社区团购,刚开始利用各种优惠让人们从中得利,但随着垄断性逐步形成,那么将会不断地改变,变本加励从民众身上捞取资本。为此,我想对这些巨头投资者说一句话:“创新你不行,与穷人争利你最行。”

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民众有收入,可以养家糊口,那么社会就会稳定。如若民众吃了上顿没下顿,那么社会就非乱不可!从巨头们的想法,在商言商,社区团购只不过是顺应了时代的发展,所谓优胜劣汰。但事实上,并非优胜劣汰就适应社会,它还要根据社会民生做出相应的妥善解决。

对于我国互联网的发展,已然成为世界领先地位,但过快的发展,是否就证明人类文明的进步呢?这要根据国民的实际情况而定,如果仅仅只是为了发展,富了一小部分,而剥大多数人的生存空间,那么这样的发展显然是违背了规律。

而像社区团购打破传统的商超争抢,表面上看起来是社会发展的必然,但事实上,有违中国社会民生,要知道,当前中国多数善且只够温饱,如若这些巨头盯着这一块肉,那么将会有更多的失业者,如若社会上失业者多起来,你说,社会岂有不乱之理呢?所以说,社区团购对当前中国社会来说,显然是格格不入,并非这个构思不可取,而站在民生角度,百害而无一利,政府应该要出面阻止和打击这些巨头,争奈穷人最后一口粮的行为。

对于中国巨头,喜欢盯住老百姓口袋里那点可怜的粹银子,而在创新方面远不及西方,而垄断融资一流,这些对国家来说是百害而无利;因为这样的搞法,最后留给社会的后遗症,将是穷者越穷,富者越富,少数富豪占据了大量了财富,然后这些财富又外流。这便是当前中国富豪的现状。

社区团购可能一时方便了一些人,也让一小部分快速的发家致富,但事实上,它只不过是变相的垄断融资罢了,民众应该慎入!对于长远来讲,传统模式的存在,对整个社会是有利的,有人说,时代在改变,人的思维也在改变,但改变的东西,并不一定就是进步和文明,当它只成为少数人掠财工具之时,这样的改变也就名存实亡了。

作为财富的巨头,中国更需要是创新,而不是掠夺穷人的生存之道;不要逼的社会底层连最基本的生存也给剥夺了,这样只会让引起众怒!当然,社会是需要变,但在变的同时也要根据现实民众生存在实际情况,在面对社区团购将会对中国将来社会改变什么?在民生和少数富豪的问题上,我相信政府会做出合适的决定!

所以,我常说,有时候,步伐不要迈的太快,因为对众多普罗大众来说,他们还需要生存!

社区团购巨头,创新你不行,与穷人争利你最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