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百变巫女
百变巫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079,692
  • 关注人气:23,1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相信有“无条件”的爱吗

(2012-05-09 00:39:23)
标签:

杂谈

分类: 巫女的随感

你相信有无条件的爱吗?我说认真的,你相信有人会没有任何条件,只是爱你吗?

有的人说:相信啊,父母啊。

是吗,父母?

有多少人小时候如果成绩不好,就会被打骂,如果成绩好,就得到奖赏?然后,你是不是隐隐约约的知道,爸爸妈妈之所以爱你,是因为你表现得好,是因为你评为三好学生?

有多少人小时候被父母禁止做这做那,比如,学着拿一个碗,爸妈都会担心你打碎它而不让你拿。然后,你是不是隐隐约约的知道,爸爸妈妈对你的爱,不如一只碗?

有多少人因为自己是个女孩,就被歧视?在父母的言语和表情中,知道他们对自己的性别不满意,不喜欢自己,即使自己做得比男孩子还好也没用?所以,父母其实是勉为其难的爱自己,本质是嫌弃自己!

……一定还有很多我想象不到的例子。

所以,很多人在说自己的父母无条件爱自己的时候,其实自己都不信吧,或者说,潜意识里是不信的吧。

 

然后有的人说:那还有恋人啊!

是吗,恋人?无条件的爱?

君不见现在的征婚,开口就是房子车子工作票子,我爱你,是因为你有这些所谓的“硬件”,至于你是谁?I DON'T CARE!这些不就是条件了吗?

有的人在恋爱的时候说所谓的“感觉”,其实很多都是一个幌子,本质是:因为你长得漂亮、身材好、性感、有气质……这些其实不就是条件了吗,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分手的理由都是“没感觉了”,本质是:你老了,丑了,没气质了,所以我不爱你了。

还有很多老婆喜欢拿自己的老公跟别人家的老公比较,或者老公拿自己的老婆跟别人家的老婆比较。只要一比较,就有高低,就有好坏,就是有条件,条件好的对象,当然喜欢,条件不好,暗自神伤。

……例子肯定太多了,你的恋人无条件爱你?比中六合彩还难吧。

 

然后有的人说:我无条件爱我的孩子啊!

是吗?你无条件爱你的孩子?

你小时候就没有得到过你父母的无条件的爱,长大了也没有得到过恋人无条件的爱,你会知道怎么无条件的爱你的孩子吗?别开玩笑了,看看我们的家长们吧,简直就是我们父母的翻版,一个模子印出来的。

孩子表现好了,就喜上眉梢,孩子表现差了,就冷言冷语甚至粗暴对待,因为孩子把家里东西打碎了,或者孩子把家里弄得乱七八糟,就大发脾气,你对孩子的爱还不如你的某件东西或者房间的整洁。

然后喜欢拿自己家的孩子跟别人家的孩子做比较,比的不就是条件吗?这时候孩子就会知道,只有自己比别的孩子优秀,爸爸妈妈才会爱我,这种复制比基因还精准。

 

无条件的爱,真的很难,几乎绝迹了,尤其是在我们这个社会里。

有信仰的人,是幸福的,因为至少他们相信,他们信奉的那个主是无条件爱自己的。(大部分宗教),所以,我们常常看到,有信仰的人在对待父母、恋人、孩子都会有所不同,因为他们有一个无条件的爱的榜样,他们学会无条件的爱。

 

当然,在这里我不是想说让大家都去找一个信仰,而是这段时间遇到的case很多都是纠结于得失,有的是利益的得失,有的是意志的得失,有的是表面上是爱,本质是在选股票的心态。

爱情或许是这世界上最奇怪的东西,因为它没有目的。世界上其他的任何事情,都是有目的的,比如,买个房子,是用来住或者租,倒一杯水,是为了喝。可是,爱,是为什么呢?繁衍后代?冲动?打发寂寞?呵呵……

爱就是爱,没有目的,也不谈条件,它是一种本能,而这种本能,然而越来越多的人都忘记了这种本能,或者说,害怕这种本能、压抑这种本能,只是用头脑去爱:“因为……所以我爱他,因为……所以我不爱他”,头脑是不懂什么是爱的,只有心懂。

 

大半夜的,写这些,也许有的朋友看着觉得不着调,没关系,有感而发,没打草稿的文字,晚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