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21,143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多头海啸,空头司令彻底投降!

(2022-11-01 15:14:36)
标签:

贵州茅台

空军司令

井喷

大盘见底

多头氛围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多头海啸,空头司令彻底投降!


今日两市股指跳空高开,小幅冲高后出现明显回落,9:52时见全日最低点后快速走高,10:38时缓慢回落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横向震荡后再度走高;盘面热点:旅游、酒店餐饮、酿酒、保险、食品饮料、盐湖提锂、TOPCon电池、锂矿、HJT电池、换电概念、猪肉、NMN概念等板块表现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大涨的行情。


对于投资,我们一直提倡要有大格局,也就是说:应该对市场的整体框架有基本认知,具体到操作层面来说就是对市场的水位高低应有一些基本的理解。因为股市投资的本质就是低买高卖,跌的多了,水位低到一定程度自然会有资金愿意做多(因为看到了利润空间),同样,涨的多了,水位高到一定程度也自然有人想卖出(因为要卖出兑现利润)


而对于近期A股的态度,由于市场整体水位已经比较低,所以虽然市场仍然在茅台大幅下跌的冲击下出现剧烈震荡,但我们也不盲目看空,而是给了投资者更多的信心,提示战略性看多为主。低位是一个区间,是广义的认知,而最终的那个低点则是狭义的理解,我们提倡更加广义的看待市场,而不是纠结具体的某一个点。


天檀:多头海啸,空头司令彻底投降!
贵州茅台最高大涨近9%



来看今天盘面表现,大盘出现明显大涨,而大涨的核心发动机则是贵州茅台这只近期连续暴跌的焦点品种,如果说近期沪指的持续下跌是由茅台大跌而引发,以至于影响整个市场的人气,那么该股今天大涨近9%的止跌回升对于市场的信心恢复则是非常直接的,所以,毋庸置疑,策略上我们当然继续看多。


总结一句话:茅台这只最具空头代表的品种都开始上涨,那么市场整体多头氛围的开启是可以预期的,极端看空是要付出代价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