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17,872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指数平静如水,但个股却惊涛骇浪!

(2021-06-07 15:02:51)
标签:

芯片

半导体

医疗保健

消费品

热点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指数平静如水,但个股却惊涛骇浪!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早盘沪指在昨日收盘价上方窄幅整理,而创业板则在昨日收盘价下方调整;午后股指以缓慢走高为主;盘面热点:操作系统、磷概念、信息安全、光刻机、国产软件、芯片、酿酒、半导体、电气设备等板块表现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窄幅整理的行情。


上周市场总体来说是一个小幅调整的状态,虽然券商股上涨有明显上攻,但周三、周四两天的中幅下跌也表明了市场短期空头略胜于多头,关键词:略胜于。之所以用略胜于这个词,是因为短期空方力量还不足以压过上半年已经营造出的多头氛围,这种空头力量也只是上升途中的小波浪而已。


券商股因为印花税传闻上周五盘中有一次明显异动,部分个股90度飙升甚至涨停,天檀在当天盘后的观点非常明确:即便降低印花税,市场的总体趋势也不会因为消息而改变,即指数不会连续暴涨,大家也不用幻想市场出现暴涨,保持震荡格局就是最佳运行状态。之所以得出这样的结论,是因为现在的A股体量已经非常大,消息对于市场的刺激不会造成巨大的波动,指数大级别波动也是管理层治理资本市场不希望看到的。


来看今日盘面,市场尽管只是窄幅整理,但两市涨停板将近80只,体现出非常好的赚钱效应,超10%的涨停板达到16只之多,说明市场的风险偏好还是非常不错的。热点主要集中在芯片、半导体、操作系统、酿酒等方向,成为目前的大热品种,而上半年大热的医美板块由于朗姿股份减持一字跌停的拖累出现大跌,灵魂股大跌对于医美板块后期的走势是不利的,投资者需要谨慎。


总结一句话:市场呈现小幅整理态势,但赚钱效应却继续升高,说明当下的调整是典型的良性,既然如此当然坚定信念继续做多不动摇,芯片、半导体、医疗保健、消费板块是重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