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17,872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谁才是当下A股的多头主力军?

(2021-03-25 14:56:49)
标签:

碳中和

数字货币

区块链

热点

轮动行情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谁才是当下A股的多头主力军?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后震荡回落,9:54时出现一波快速拉升,10:20时过后震荡走低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先行走高,13:30时见全日高点后回落;盘面热点:数字货币、电子支付、知识产权、风沙治理、种业、RCS概念、区块链、旅游、酒店餐饮、纺织服饰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震荡整理的行情。


春节后A股的行情给人的感觉是恐怖的,但其实也不恐怖,恐怖的是指数在抱团权重股持续走低的拖累下不断下跌并接连创出新低,不恐怖在于虽然抱团股大跌,但大多数小盘股却没有大幅下跌,有很多走势逆势上涨的行情,甚至有些热点走出暴涨行情。如果以春节为时间点,之前是赚了指数不赚钱,而节后则是赔了指数但赔钱少、或赚钱。


这就是结构性行情的特点,并不是指数涨了你就赚钱,指数跌了你就赔钱,能否赚钱的本质在于对于热点轮动节奏的把握,去年底到过年前做抱团股就对,节奏做抱团股就是错的。所以,股票没有严格的好坏之分,就看这个板块在一定时期内是否有政策加持,再好的股没有政策推动,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来看今天盘面,大盘震荡整理为主,两市有超50只个股涨停,说明题材股的赚钱效应仍然存在。近期的主流碳中和概念出现震荡后的分化,涨高的品种下跌,但前期低位滞涨的品种却出现涨停,说明热点板块内部也存在高低切换的特点。另外,数字货币、区块链等板块表现不俗,关注度明显上升,其中的低位、低价品种可重点跟踪。


总结一句话:震荡仍在继续,但无需太过纠结指数的常态性波动,在震荡中找寻机会才是成熟的投资心智,而不是寄希望于彻底屏蔽掉永远不可避免的波动,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正因为有了震荡才有了机会,目前题材股是当下的核新做多力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