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21,143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主板为何也出现突然急跌?

(2020-11-13 15:11:59)
标签:

创业板

水往低处流

低位低估

策略

结构行情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主板为何也出现突然急跌?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惯性走低,9:33时创业板见全日最低点后持续震荡走高至中午收盘,而主板则于9:50时才缓慢回升至午盘;午后股指先行回落,14:15时过后回升收报;盘面热点:钛金属、燃料电池、新能源车、分散材料、航空、有色、汽车、船舶、化纤等板块表现良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调整的行情,主板弱于创业板。


全球金融市场近期呈现为明显的集中震荡行情,相当于是一种共振,每个市场的盘面都略带撕裂感,各国主要指数都给人一种无力和松软感。天檀认为这种短期剧烈波动的出现在历史的长河中概率并不高,大多数时候没有集中的共振出现,投资者稍安勿躁,保持良好心态耐心等待修复。


具体到A股,不管市场如何波动,整体都属一种牛市性质,但大多数投资者感受不到牛市的味道,是因为目前的牛市是结构性的行情为主,阶段性热点之间轮动是主要特点,也正是由于这种非常规性的牛市路径,让很多人不太适应,但我们早已提出全面应对结构性行情的策略:坚持水往低处流的原则,选择主线品种里的低位低估品种,就可以减少对于大盘波动的纠结。


来看今日盘面,市场依然在震荡整理的过程中,只不过下跌的主力变成了主板,前几日创业板大震荡之后,今日沪指在银行股大跌的拖累下也出现大跌,而创业板今日则强势红盘。这说明主板并不能脱离创业板单独上涨,中期市场的重心依然在创业板,这个方向暂时没有变化。


总结一句话:市场经过短期的震荡之后,修复需要一定的时间,但这种震荡整体都属于结构性行情的一部分,建议在策略上尽快作出应对这种环境的长期计划,放弃对于大盘暴涨,甚至是连续暴涨的幻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